不支持Flash

进攻多样化令对手防不胜防 易建联在转型中期待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10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由于感冒,王治郅从斯坦科维奇杯第二场开始就无法上场,替代他在比赛中打5号位的是易建联。在第二场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习惯打大前锋的易建联似乎对中锋打法以及对手内线的防守不太适应,全场只得到10分和6个篮板球,他的发挥不佳也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阿联在4号位的发挥远比在5号位更自由,这种位置的转换只靠训练是没法实现的,他至少需要一整个赛季的时间去实践。”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在没有大郅的情况下,内线显得非常薄弱,阿联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

  尤纳斯谈到了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没有顶住对方防守队员,判断较为保守,外线接球频频失误,没抓住机会出手投篮,最终影响了后面的发挥。

  难道此前状态不佳的阿联还要继续让人失望?

  时隔一天,易建联用出色的状态让那些担心他“转型”不成功的人松了一口气。虽然最终

中国队不敌安哥拉队,但阿联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和14个篮板,更令人可喜的是,他进攻的多样化令对手防不胜防。

  易建联在首节低位进攻受阻后,就利用自己超强的运动能力以及小前锋一样的奔跑和转身来加强进攻。首节中国队发动快攻,朱芳雨边路助攻,易建联以小前锋的速度从中路跟进,轻松挑篮拿到两分,此时安哥拉队只有3名回防队员。第二节,易建联拉到高位给刘炜做掩护,随后以最快的速度转身切入篮下,接刘炜的助攻投篮得手并且还造成对手一次犯规。

  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三节,刘炜快攻投篮不中,快攻跟进的易建联高高跳起,在三名安哥拉队员面前双手补扣成功。扣篮得分之后的易建联在目光中透露出了一丝凶狠,这种凶狠更像是对安哥拉三名防守球员的一种挑衅。

  强势的阿联又回来了,尽管他的低位进攻还有缺陷,但他还拥有快攻、挡拆、高位跳投、罚球等多种得分手段,这也是他将来在NBA立足的资本。而在“明郅”缺席的情况下,他要做的便是承担球队核心的大任,帮助球队获胜,同时也期待在转型中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