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只有胜利才能让队员有自信心 尤纳斯不想“又要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58  新民晚报

  连续3场比赛,尤纳斯都在批评队员的表现,批了外线批内线,批了内线批外线。队中多名老将持续发挥不佳,但老尤就是不想放手锻炼年轻队员,“因为我还要争取比赛的胜利,只有胜利才能让队员建立自信心。”

  通过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尤纳斯一直在争取佳绩和锻炼新人之间犹豫不决。斯杯第一场战胜委内瑞拉队后,有记者问老尤为何许多年轻队员都没能上场,他理直气壮地表示“是为了争取胜利”。但此后中国队连输两场,即使在外线老将大都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尤纳斯仍然没有给周鹏、王磊、刘晓宇等新人像样的上场机会。

  “我看一名队员和外人不同,你们只能看到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而我是通过比赛和训练两部分的表现,来决定某个队员的上场时间。”按老尤的观点,即使队员比赛中表现不佳,也不能就此让别人替换他,“我不能因为队员的一两次失误,就决定他整场比赛的上场时间,我要看他在多场比赛中的持续表现。”

  在姚明缺阵的前提下,

中国男篮目前热身赛的最大目的应该是锻炼队员,而不是尤纳斯所强调的用胜利来建立队员的自信。特别像昨晚对安哥拉队的比赛,姚明和王治郅都不在场,而对手又实力强劲,
中国队
争胜的可能性本就不大。此外多名老将表现欠佳,使得中国队获胜的可能性再次减小,这时候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放手让小将们上场锻炼。

  “孙悦打得不少,他只有21岁,而比他上场时间多的易建联和丁锦辉年龄更小。”老尤表示,自己并未放弃锻炼新人,但这都是借口:姚明和大郅都不在,除了易建联外,使用丁锦辉是他被迫的选择;此外,老尤昨晚不停表达对后卫和外线投手的不满,却只让王磊打了15秒,没让刘晓宇上场一次,而周鹏更是连比赛名单都没进。

  从尤纳斯的用人可以看出,他一直期待着老将们的集体爆发,这显然是一种赌博。一旦老将们不能将状态恢复到最佳,而新人又没利用宝贵机会得到锻炼,等到明年奥运会用人的时候,老尤可能面临无米之炊。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澳门今日电)

  评论07080111901

  

只有胜利才能让队员有自信心尤纳斯不想“又要输”
看得出,尤纳斯对胜利十分渴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