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孙保生:给尤纳斯长点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3:5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孙保生:给尤纳斯长点脸

  在昨晚的中安男篮比赛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安哥拉队在一次进攻中球由左侧向右侧转移,尤纳斯在场边大喊,提醒中国队员注意底线别漏人。从记者在看台上的观察看,若中国队员听到老尤的提醒后马上收缩篮下,时间完全来得及,但莫科偏偏慢了半拍,等他追到篮下时,安哥拉队的埃德瓦杜已经偷袭得手。尤纳斯的脸涨得通红,他又一次无奈地举起了双臂。此时,记者不禁想起了一位同行头天晚上说过的话:“中国队员也应该给老尤争口气,长点脸。”老尤脾气是急,谁犯了错误,他肯定立马把这个队员换下来,大声批评两句。别以为这是老尤只说给这个队员听的,他也是在告诉全队,尤其是打相同位置的人别犯同样错误。对老尤的批评你不能这耳朵进那耳朵出,得琢磨一下,为什么挨批?错在哪儿?明白了,你才不会重犯类似的错误。尽管老尤的这种方式让你很难堪,众目睽睽之下很没面子,但他终归是主教练。他这样做,也是为了中国队好。

  老尤给

中国队练了不少东西,急也没少着,但就是效果不明显。究其原因,记者以为有两条:一条是中国队员现在用脑子打球的人太少,因而精彩配合鲜见,灵气越来越少。另一条是老尤光恨铁不成钢不行,得把铁炼成钢。动不动就咆哮,时间长了队员难免有抵触情绪。记者这几天观察了,老尤在比赛中批评队员时,有的队员已显出不耐烦的表情。他心里不痛快了,还有心思琢磨你哪些话说得在理吗?一有情绪,上场就会心存杂念,又怎么能给老尤争气、长脸呢?

  (本报澳门专电)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