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还得抠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3:50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昨天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失误多达23次,而在这23次失误中,走步5次,运球翻腕2次。过人走步,篮下转身走步,国家队员的基本功真这么差吗?

  半场休息时,几个中国国际裁判在场外聊起了此事,并纷纷说还真别不拿这事当回事,老外们注意了,没少吹,这要是明年奥运会还不麻烦啦!这个醒儿提得好,中国男篮还真得抠抠这脚底下手指上的细活了。

  从老孙的记录看,走步的不只是年轻队员,还有老队员。外线队员在过人时走步,多是在运球前移动了中枢脚。平时打CBA比赛,你动作做快了,裁判也就放了。可到了世锦赛和奥运赛场,外国裁判的眼里可不揉沙子,立马响哨。易建联等内线队员走步,多发生在身体对抗时重心不稳,或转身时换了中枢脚,或脚底下拌蒜。脚步不清楚,没别的招,只有多练,比赛中动作有节奏,控制好重心。

  基本功是否扎实,是执行战术的保证。机会出来了,球也传到了,你来个走步,还不是前功尽弃。老尤一向注重细节,这也是必须抠的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