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中国男篮缺“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7:00  天府早报

  一个优秀的组织后卫是一支篮球队的大脑,纳什是太阳队的大脑,科比是湖人队的大脑,麦迪是火箭队的大脑……那么中国队的大脑呢?尤纳斯一说这个事情就来气:“中国队缺大脑”。

  在现在的中国队,刘炜是最好的组织后卫。但这次斯杯,刘炜却没能担负起大脑的职责。组织后卫,职能就是要组织全队的进攻,而刘炜在这场比赛中的助攻只有3次,失误则高达5次,得分也只有可怜的6分。再看看另外一名被认为是中国最有发展前途的后卫孙悦,上场18分钟,贡献助攻1次,但失误却有5次,得分为零分。

  这就是目前的

中国队,后卫既不能把球输送到前面,自己也不能得分。惊人的失误次数,让
技术统计
看上去是那么刺眼。难怪尤纳斯要生气,没有大脑,姚明回来也没有用。 (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