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分钟“休眠”葬送大好开局 中国男篮输得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34  河南日报

  

10分钟“休眠”葬送大好开局中国男篮输得窝囊
本报澳门专电(记者李杰实习生张韬)昨天晚上,中国男篮曾经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安哥拉队6分,但是下半场长达近10分钟的“休眠”,葬送了中国队上半场开创的大好局面,最后中国队以63∶68窝囊地输给了非洲劲旅安哥拉队,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战绩为1胜2负,而安哥拉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可能是大郅的身体还没有彻底康复,尤纳斯仍然没有将大郅派上场,

中国队首发出场的是刘炜、王什鹏、朱芳雨、易建联和小将丁锦辉。第一节比赛双方比分差距不大,中国队以17∶19落后2分。第二节易建联和丁锦辉在内线开始发挥,本节两人分别拿下了7分,带领中国队打出了一个13∶0的攻击波,在上半场结束时使中国队以39∶33将比分反超。在上半场结束前14秒钟,来自河南队的王磊上场,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全部上场时间。

  第三节开始后,安哥拉队连续投进了两个三分球,场上形势开始紧张。易建联的一次补篮时的精彩扣篮赢得满堂彩,这似乎预示着中国队仍然有机会击败对手。但是,此后长达10分钟的时间内,中国队居然1分未得,而安哥拉队趁机内外开花,在第四节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朱芳雨的两次罚球才帮助中国队打开了僵局,丁锦辉的三分、刘炜的突破上篮一度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了3分,但是关键时刻中国队的两次低级失误彻底断送了追赶对方的良机。还剩5秒钟时,老将李楠本来想采用犯规战术来挽救球队,但却被裁判判为违体犯规,又送给对手两次罚球的机会,最后中国队以63∶68输掉了这场比赛。

  今天,中国队将同本届斯杯的第四个对手新西兰队交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