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带头大哥就不行? 一输再输男篮像被男足传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5:3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楼栋整理报道昨晚7点半开始在电视机前守候的球迷们,都在期待一场胜利,但他们失望了——没有王治郅的男篮一队,63∶68被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拉下马,在斯坦科维奇杯上遭遇两连败。

  “输!输!输!

中国男篮像被男足传染了。与强队过招是输,和弱旅较量仍然是输!”看完球,和1385808××87一样郁闷的读者真不少。直到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还有读者发来短信,一吐为快。

  困惑:中国男篮的问题在哪里?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篮板上占尽优势,比对手多出9个,但失误也比对手多了9次。更令人担心的是,刘炜和孙悦两个主力控卫失误都达到了5次,球队的“大脑”不好使,赢球从何谈起?

  昨天的中国男篮,让1395803××02看不懂:“犹豫、失误、再失误!让我拿什么来评价你?”

  自从易建联回归,男篮共打了10场比赛,只赢了两场,而且这两场球一共才赢了3分!虽然对手不弱,读者还是质疑起了主帅尤纳斯。1306783××83情绪激动:“失误太多,防守混乱,老尤教了些啥啊?离开了姚明、大郅的中国队还真的不会打球了,奥运还会有机会吗?”

  中国队昨天的斗志也让人很不满,1375085××61反问,“中国队在逆境中反击的斗志哪里去了?”

  质疑:没有带头大哥就不行了?

  一队在斯杯上输的两场球,王治郅都没有上场;首仗两分险胜委内瑞拉队,全靠大郅的稳定发挥。没有姚明,大郅这个带头大哥还能顶一阵,可大郅身后的易建联呢?虽然昨天他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和14个篮板,但在最后3分钟内两次没能保护好后场篮板,从而丧失了逆转的机会。

  1358885××24分析得很透彻:“带头大哥易建联被看住,中国队就没了魂,尤纳斯只能靠大牌球星过日子,没别的招了?”

  第四节最后时刻,易建联罚球前要求擦一下球,结果大郅微笑着揽了这个活。1377782××85觉得大郅这个动作都在发挥“带头效应”:“被大郅擦过的球,应该也被注入了神力吧,期待这个球能多往中国队的篮筐里钻。”

  当有一天,球迷不再这样期待“带头大哥”,才是中国男篮的利好。

  亮点:还好咱们还有丁锦辉

  对于快报读者来说,昨晚中国男篮还有个小老乡让他们感到宽慰。丁锦辉首发出场27分钟,7投5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仅次于易建联的14分和7个篮板,而失误只有1次,表现着实让“爱丁堡”(丁锦辉球迷的昵称)们开心。

  1322109××16在比赛刚开始就发出预言,“丁俊辉今天又首发,我相信今天他一定会被乔丹附身,得分、篮板定上双! ”

  虽然小丁只有

球衣号码和乔丹一样,不过他的表现在“粉丝”的心里是最棒的。1306783××83总结陈词,“还好今晚有小丁为咱浙江人争了点脸回来!”

  请以上读者今天下午4时-6时到杭州日报新大楼(体育场路218号)1606室领奖。

  回放

  中国 63∶68 安哥拉

  易建联状态复苏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14个篮板,丁锦辉拿到14分,王治郅因为感冒本场比赛没有出场。

  中国队以9∶5开局,安哥拉队连中两个三分,打出一波8∶0的高潮后,以19∶17反超进入第二节。次节丁锦辉的进攻表现突出,他和易建联联手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成39∶33。第三节中国队进攻受挫只得8分,安哥拉队再次连续命中三分球,到第四节已经反超了10分。中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最后时刻连续4次进攻不中,失去逆转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