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负伊朗小组三战三负 12冠王迎尴尬“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32  新浪体育
男篮负伊朗小组三战三负12冠王迎尴尬“第一次”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中国男篮二队以68-77不敌伊朗队,小组赛三战全负,无缘淘汰赛。中国男篮接下来将参加9-16名的比赛,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一次”。此前,中国男篮14次参加亚锦赛12次获得冠军,最差的两次获得了季军。尽管是以二队出战,但这尴尬的“第一次”还是令中国篮球无光。

  在2004年亚青赛中,易建联和唐正东领军的国青队曾经负于伊朗队,不过,在亚洲成年级别的比赛中输给伊朗队还是首次。

  

中国男篮二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是边强,15分,杨鸣11分,李可9分。两队的篮板数分别为25个和41个,男篮二队比对手少了16个。虽然中国男篮二队的三分球比对手多中了5个,但是两分球命中率和出手次数都远远少于伊朗队,失利也是在所难免。

  比赛开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两队战成7-6后,巴赫拉米的一记三分球吹响了伊朗队进攻的号角。伊朗队打出了一波7比0的小高潮。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二队以12-17暂时落后伊朗队。

  前两场没有出战的伊朗“小巨人”在本场比赛中也出场亮相,但是表现一般,在一次失误后被换下。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二队的外线球员终于找到感觉,边强、陈臣分别命中两记三分球,把比分追成28平。见势不妙,伊朗队赶紧要求了暂停。之后比赛再次进入拉锯战,分差在一两分间变动。上半场结束前,张凯投篮遭到对手犯规,2加1打成,两队战成33平。另外,尽管中国男篮二队的犯规次数与前两场相比有所减少,但是杨鸣和韩硕两名控卫分别身背3次犯规,这给后面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下半场的比赛仍然是伊朗的在进攻上略占上风。第三节比赛中段,哈迈德、巴赫拉米等先后强攻得手,伊朗队连得8分。而中国男篮二队的进攻被伊朗队压制,显得没有章法可言,仅仅由边强和杨鸣利用罚球得到4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哈迈德连投加罚再得5分,伊朗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虽然李可第三节最后时刻远投得手,但中国男篮二队仍然以46比59落后对手13分。

  最后一节开始阶段,两队的进攻都有些沉闷。除伊朗队利用罚球得到1分外,两分钟左右的时间两队都没能得分。僵局打破后,杨鸣的跳投和边强的三分球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0分,但是伊朗队并非弱者,一记远投得手令中国队前功尽弃。之后,虽然中国男篮二队苦苦追赶,始终无法把分差缩小。最终,中国男篮以68-77输掉本场比赛。

  根据亚锦赛赛程,四个组无缘小组前两名的球员将分成2个组分别进行循环。A组第四的中国队将同B组第三3,C组第4以及D组第3重新分在一个组,进行循环赛。而A组第3,B组第4,C组第3以及D组第4则分在另外一个组进行训练。两个组的第一名将争夺9-10名,两个第二争夺11-12名,两个第三将争夺13-14名,两个第四争夺15-16名。

  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将是D组第三名中国香港队,比赛将在明天进行。

  中国队首发:杨鸣、易立、王勇、李可、张凯

  伊朗队首发:阿米尼、巴赫拉米、阿法格、萨哈吉安、纳比波尔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