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角色转换自然会有很多困扰 尤纳斯:阿联要补补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2:2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王会进晚报广州今晨电

  在NBA夏季联赛中,易建联就遭遇了犯规困扰,这两场比赛也是早早3犯,让中国队显得很被动。对此,主教练尤纳斯表示,阿联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角色的转变。

  在比赛中,易建联不得已独力承担内线责任。有几次当队员从外线传球到他手中时,握球的阿联却无法抵挡住贴身防守他的对手,不是无法命中,就是球被对手拍掉,屡屡失误。好几次,记者在场地对面,都能清晰地听见尤纳斯大声冲着篮下站位错误的阿联喊道:“易!易!易!”但阿联还是失误了。

  在评价球队的失误次数时,尤纳斯点出了从这些失误中他所发现的问题:“这12次失误里大约有4、5次是我们从外线向易建联内线传球时出现的。易正在由4号位向5号位转换,这不是训练和一两场比赛能解决的。他需要学会怎样去弥补自己的缺陷,因为他在CBA的时候不需要像在国家队这样遭遇强对抗。从一种风格到另一种风格的转换,他自然会遇到很多困扰。”尤纳斯虽然是在给阿联寻找理由,但阿联也要知道,NBA的对抗可不会比国家队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