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亚锦赛伊朗两连胜出线在望 中国连败八强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德岛(日本)7月29日电(记者徐征、张华)第二十四届亚洲男篮锦标赛29日进行了小组第二轮的比赛,结果在号称死亡之组的A组中,伊朗队艰苦战胜约旦队获得两连胜,基本上保证了进入八强,而中国队却负于菲律宾队遭遇两连败,历史上首次未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伊朗队与约旦队此前双双获胜,只要再胜一场就将能基本确保出线权,因此两队均是全力以赴。不过开场之后,约旦队明显要比伊朗队准备充分,内外开花,同时顽强的防守也让伊朗队有些不知所措。结果在半场比赛结束时,约旦队以33:21领先12分之多。

  不过到了第三节,慢慢摸透了对手特点的伊朗队开始发威,艾哈达迪利用身高的优势在内线开始发威,他全场比赛共得到18分。约旦队虽然想全力阻止伊朗队的内线得分,但是无奈忌惮对方外线射手的威力,在防守上非常吃力。结果到第三节结束时,伊朗队反以46:41领先。

  双方的竞争在第四节进入了白热化,约旦队在比赛还剩23秒时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但此时卡姆拉尼在关键时刻三分远投命中,帮助伊朗队将比分差扩大到4分,只剩下8秒的约旦队无力回天,最后无奈败北。

  赛后,约旦队的主教练帕尔玛表达了对本次亚锦赛赛制的不满,他说:“约旦队所在的小组四支球队全都是有实力的球队,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实力拿到最后的冠军。看看今天的比赛吧,菲律宾队击败了卫冕冠军

中国队。把这样的四支球队放在一个小组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我相信在任何国际性赛事中这种事都不会发生的。”

  凭借这场胜利,伊朗队两战两胜,已经基本确定了出线权,而在当日负于菲律宾的中国队则完全失去了希望。即使在30日的比赛中战胜了伊朗,也很有可能小组垫底。

  在29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东道主日本以77:67战胜了黎巴嫩队,韩国队以85:70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卡塔尔队以86:45战胜了印尼队,这三支球队均已获得两连胜,确保了小组出线。

  30日将进行亚锦赛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此后将会产生本届亚锦赛的八强球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