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文尼亚主帅难忘王仕鹏绝杀 羡慕中国男篮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6:23  信息时报

  7月27日晚上,天河体育馆的比赛场地还没有完全修缮好。在训练场上,10名斯洛文尼亚的队员在认真训练着,陪他们一起的只有场边的工作人员。训练结束后时报记者专访了斯队主帅皮潘,他却表示,他想的根本不是所谓的“复仇”这回事,他现在盘算更多的是欧锦赛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难忘王仕鹏的“绝杀”

  要说皮潘不对去年世锦赛上的失利耿耿于怀,那绝对是假的。当记者告诉他,他在比赛结束后在电视镜头上显得异常愤怒,脸色通红时,皮潘还挺不高兴。对于失利,皮潘只是强调:“那疯狂的一投,让我们最后输掉了比赛,在那之前,我们打得也并不好。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斯杯,斯洛文尼亚能“复仇”么?皮潘的底气并不足,“我们最好的球员没有来,几个NBA的球员都想休息,现在这支球队中年轻人很多,打过世锦赛的只有斯洛卡。”但是他话锋一转:“虽然这些队员都很年轻,但是很多队员都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打球,包括西班牙和

意大利联赛。”

  大牌球员不愿出征

  根据规定,欧锦赛前两名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他队伍还要参加奥运资格赛。皮潘担心的是,现在这支球队能不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因为尤杜里、纳克巴、武贾西奇、布雷泽克等4名NBA球员宣布无法参加欧锦赛,“我们最好的几名球员不愿意代表国家队比赛,所以这些年轻人中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将被选去打欧锦赛。”皮潘说。据斯杯工作人员透露,开赛前斯洛文尼亚已经主动要求一天两练。皮潘希望在斯杯上得到很好的热身效果,让这帮年轻的队员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

  高手不愿意为国出征,皮潘很无奈,“球员们有自己的想法,打了漫长的一个赛季之后,他们也的确需要休息。你也可以想一想,这些球员打国家队比赛,他们能得到什么?金牌还是钱?除了得不到什么外,他们还要担心受伤。”听说中国球员如果不是受伤打不了,都得为国争光时,皮潘很惊讶的说:“真的么?”以斯洛文尼亚目前的状况,皮潘只能祝自己好运。还好,他的手下还有拉科维奇和贝西诺维奇。

  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