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道出中国队最大对手 凯撒:新人并非不能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1:2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早在中国男篮集训初期,主帅尤纳斯就说过,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今夏最重要的三大热身赛事之一。如今这项赛事已经在广州开打,而尤纳斯又是如何展望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中的表现的呢?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国家队下榻的广州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堂见到了老尤,对于国家队在斯杯的前景,尤纳斯表现出的远没有记者想象的那般乐观,甚至还有些忧心忡忡。

  关于对手

  “斯洛文尼亚非常强”

  近期,尤纳斯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带领他的队员复习进攻中的一些东西,以及快速反击,当然还有他一直不满意的防守。尤纳斯说:“虽然是备战斯杯,其实也是为将来做准备,我们队的防守和进攻都有很大的隐患。”

  记者最关心的还是尤纳斯如何看待本届斯杯中国队的对手们,谈到这,老尤一脸严肃,一句“都不好打”脱口而出。尤纳斯详细对几个对手进行了分析,在他的眼里,来自欧洲的斯洛文尼亚无疑最强:“斯洛文尼亚的篮球水平很高,他们完全有能力派出两支很有水平的球队来打比赛,尽管这次来的不是最顶尖的球员,但我看来,他们依然是斯杯中最强的球队。新西兰的名单我也拿到了,我发现他们这次的人员配置和往年最好的国家队基本一致,因此这支新西兰国家队肯定不弱,并且在我的印象里,我们和新西兰交手没有哪次是轻松的,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分差都相当接近。而且过去我们和新西兰队的大部分比赛中,姚明都在,这次没有姚明,肯定会更加艰苦。至于美国的NBDL,我觉得是一支神秘的队伍,不过谁也不能忽视美国人的篮球天赋。”

  不知道为什么,老尤没有提及中国队昨晚的对手委内瑞拉,不过比赛过程表明,尤纳斯显然忽视了这支美洲的神秘之师。

  关于伤病

  “膝伤让李楠不再犀利”

  在采访中,记者还非常想从尤纳斯口中知道中国本次赛事的目标,不过老尤给出的答案让记者有些失望:“我们没有目标,既然参赛了,我们就会争取更多的胜利。”尤纳斯反复强调了这届斯杯中国队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重新建立自信。“大家都知道,我们队在打得顺和不顺的情况下,表现反差很大,这就是球队信心不足的体现。我们在比赛中犯规很多,并且经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优势丢掉,说明球队还需要更多的信心。如果球队在斯杯中找到了自信,那将是中国队最大的收获。”

  不过,找回自信谈何容易,中国队队内的伤病情况,让老尤伤透了脑筋。姚明和杜锋因伤缺阵,几乎成了尤纳斯一直以来的心病,主力后卫刘炜也是在斯杯开赛前才刚刚复出,状态恢复得如何还是未知数,而老将李楠的膝盖是老伤,几乎让他在斯杯中做不了什么贡献。尤纳斯主动与记者谈起了李楠:“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外线选手,不过,如果李楠不想退役的话,就只能带伤坚持了。他已经不再是一名年轻队员,缺席的比赛和训练越多,对他恢复状态越不利。”

  关于新人

  “徐咏王征并非不能留下”

  在近期

中国男篮的训练中,记者看到了队中多了几张新面孔。其中,严格来说李晓旭算不上新了,他原来就是中国男篮一队的队员,因为
世青赛
的需要,被临时调到了国青队。而徐咏和王征才是老尤直接从国青队调上来的新人,不过他们只是来试训,并不会随队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
的比赛。

  大家都知道,尤纳斯对于年轻人有特别的偏好,从提携陈江华开始,到后来的王磊、丁锦辉,老尤总想在年轻人中补充08奥运会冲刺的营养。谈到新人,尤纳斯的心情无疑是最放松,最愉快的,“徐咏和王征还需要证明自己,如果他们的表现比队内已有的队员要出色,那么以后不是没有留在一队的可能。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离一队的标准还比较远,尽管平时训练很刻苦,但他们身体对抗上的缺陷,让我无法在短时间内使用他们。”

  特派记者 刁 勇 (本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