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线身高已成二队短板 阿的江:我们没有真正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3: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7月25日报道 男篮二队力推“小快灵”,看似合情合理,却也身不由己,毕竟,队中实在缺乏能够与西亚球队抗衡的内线大个。

  “得内线者得天下嘛!”阿的江笑着说,但现在球队中偏偏最薄弱的就是内线,他认为,与其他位置相比,这是目前球队面临的最大劣势。“伊朗和约旦都有身高超过2米10的内线球员,这几年他们进步很快,和中国队队员的差距越来越小了,这对我们是非常大的冲击,”他说。

  无论是伊朗还是约旦,他们队中都拥有强力的内线大个,尤其是伊朗队的贾巴尔,身高超过2米20,是去年多哈亚运会时,除姚明以外,身高最高的球员。而翻开二队的大名单,只有张凯、吴谦、谷立业和李可勉强称得上“中锋”,但张凯、李可均有伤在身,他们实在难以保证足够的出场时间;谷立业身体过于单薄,对阵西亚诸强时,他在力量上将会吃大亏;吴谦在八一队都鲜有出场机会,如见让他扛起大旗,这并不现实。看着残缺的内线,这也难怪不让阿的江揪心。

  “毋庸置疑,内线是我们球队目前最为薄弱的环节,”阿的江无奈地说,“我们也在尽可能地利用一些方式来弥补这个薄弱环节。现在我们队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五号位球员,都是靠四号位来打,但这样(打)非常困难,所以,想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并不现实。”

  不过,阿的江认为,这倒是给这些年轻队员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这也是他们成长所必须经历的环节。他表示,如果以这样的内线,这样的一套阵容也还能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那将是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对于整支球队的自信心将会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提高。

  “现在我们(内线)实力的确还不够,”阿的江说,“可如果以这样的队伍出征亚锦赛,还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也是非常值得欣慰的。毕竟,我们已经输送了三名队员去了一队,奥运会才是大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