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两大伤兵一喜一忧 李楠铁定出战刘炜要看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7月25日报道 经过长时间调整,李楠的伤情已无大碍。他向记者表示,自己肯定将出现在斯坦科维奇杯赛的赛场上。

  “比赛肯定能打,现在的伤势恢复得不错,”训练结束后,李楠坐在场边做着放松运动。他表示,自己虽然参加训练不久,但伤势已经不会影响他在场上正常的比赛了。他说:“我其实跟队正常训练、打对抗的时间不长,也就三四天时间,但现在感觉身体情况还不错,正常打比赛已经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李楠的伤势主要出现在膝关节,上赛季CBA联赛,李楠就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

总决赛虽然勉强支撑,但状态并不尽如人意。国家队一系列拉练,李楠的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
小李飞刀
”绝迹多日,如今,他的回归对国家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斯杯大战在即,李楠认为,虽然本次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但国家队切不可掉以轻心。“今年国家队打了很多比赛,主要还是以赛代练,比赛为主,”李楠说,“但比赛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虽然在我们国家打,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占据多少优势,能够打成什么样,还要看最终结果。不过,我们每个人都一定会全力以赴,不会放过每一次比赛的机会。”

  李楠恢复情况一片大好,但同为“伤兵”的刘炜却没有这么幸运了。他表示,自己现在仍然处于恢复期,究竟能否出战,还要视情况而定。

  训练中的对抗赛,尤纳斯着重强调了快攻,无论是否进球,防守一方必须在第一时间发动快攻。然而,作为控卫,刘炜的步频明显慢了很多,突破少了,出手次数也少了。

  “我是会去(参加斯杯),但能否上场还要视情况而定,”刘炜说,随后,他伸出右脚,比划着自己的脚腕,“现在我恢复情况还可以,跑直线是没问题的,但只要脚腕一扭,变向的时候,就还是感觉到疼。所以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到时候具体恢复到什么情况了。”

  为了尽快恢复状态,刘炜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练不成对抗,他就在训练课后,找来郭士强陪他练投篮,一投就差不多半个小时。郭士强穿着T恤,感觉非常放松,而刘炜却早已大汗淋漓。

  “尽量打吧,如果真的需要我上,那就咬牙坚持呗,”刘炜信誓旦旦地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