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面王仕鹏:最爱《狼图腾》 央视财经节目成必修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17  篮球先锋报

  在篮球场上,也许你看到的王仕鹏,是那把屡屡插向对方腹地的尖刀,也许是赢球后他兴奋得振臂高呼,也许是惟我独尊的霸气,但这只是他性格中的一面。事实上,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其实眼前的大鹏也是个十足的“多面手”。

  ●会看书

  王仕鹏非常喜欢看书,就连他自己都记不得,这个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用他的话说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每当联赛开打期间,球队总要在各个城市间飞来飞去,候机无聊的大鹏就会溜进机场的读书专柜,挑一两本书来打发时间。他现在正在看的一本小说是《藏獒》,他一口气把上下两集全部读完。他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狼图腾》,他很欣赏狼群的坚韧和团结合作。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是《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讲的是特种兵的故事。“他们比我们苦多了!”大鹏说。

  ●也单纯

  大鹏有单纯可爱的一面,对篮球就是这样。他小的时候,并不是一开始就接触篮球的。他最先练的是游泳,后来才调到篮球队。可是一到篮球队,上了第一堂课后,大鹏就疯狂恋上了篮球,他将篮球视为身体中的一部分,再累也值得。“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很喜欢,”大鹏说,“我没有受任何人影响,那时候根本不知道有NBA。”在大鹏看来,即使每天都是大负荷的训练,累到双腿抽筋,他也乐得其所,因为篮球就像是身体的一部分。

  ●老琢磨

  场上的大鹏,气势逼人,他完全沉浸在享受众人欢呼的个人世界。可是一旦下了球场,大鹏就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琢磨一些事情,因为他总要把身边发生的事情,前前后后地想明白。他觉得,身体并不是打好篮球的惟一条件,后天的努力才是最关键的部分,在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对篮球的悟性。这一习惯,可能跟他小时候学习成绩比较好有关,“我小时候的成绩挺好,要是不打球就去上大学,”大鹏说。而勤琢磨的结果,是王仕鹏稳步的上升,可谓一年一个台阶。

  ●观时事

  不管有没有比赛,王仕鹏每天都会起个大早,观看中央二套七点整播出的《第一时间》。这是一档以财经为主的资讯类栏目,里面又有若干个小栏目,他最喜欢里面的《读报》,因为可以从中了解到很多篮球以外的事情,这让王仕鹏非常喜欢。

  王仕鹏喜欢关注一些新鲜的事物,今年24岁的大鹏对时尚自然十分敏感,哪款手机最新潮,那种服饰最流行,他都了如指掌。每逢休息期间就会换上时尚的装扮,而在两年前,他还在自己的左耳上戴了一个耳钉。银光闪闪,煞是好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