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斯坦科维奇杯对手扫描 NBDL大使队出战皆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治郅与内斯特洛维奇有望在本届斯杯上再度交锋。
卡梅隆如今仍然是新西兰队的主力。■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将于本周六在天河体育馆揭幕。连续3年,

中国男篮一直把该项比赛当作是夏天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此次热身对手有委内瑞拉队、斯洛文尼亚队、安哥拉队、新西兰队和NBDL大使队。这些球队的名气没有前两年大,但并非弱旅,实力和中国男篮比较接近。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认为这次的比赛由于各队水平接近,竞争会很激烈。

  新委两队先热身

  斯坦科维奇杯还没有开始,新西兰队和委内瑞拉队就已经相互打了3场热身赛了。新西兰队在之前连赢两场之后,最后一场放开练兵,结果主场以81比91输给了委内瑞拉队。

  新西兰队的2002年世锦赛的两大主力琼斯和卡梅隆都依然还在随队征战。他们如今上场比赛的时间虽然较少,但作用依然很明显,在他们之前以99比73击败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琼斯得到了14分,而卡梅隆得到了8分。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两人都没有上场,结果新西兰队输球。正值当打之年的科克·彭尼现已是新西兰队的头号主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已成球队的主要攻击点。

  委内瑞拉队这次最大牌的球星是效力于美国NCAA 联盟中马里兰大学的组织后卫瓦斯奎兹,他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意识正在逐渐成为委内瑞拉队的外线核心。瓦斯奎兹在战胜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得到了16分。

  非洲霸主安哥拉

  安哥拉队刚在不久前的泛非洲杯上夺得冠军。他们在决赛中以56比50击败了埃及队。他们队中的大将亚历山大在泛非洲杯决赛中,拿到了15分。

  安哥拉队曾经4次参加男篮世锦赛,最高名次是男篮世锦赛第10 名,也曾4次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最高名次是奥运会男篮第10 名。

  安哥拉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一直是非洲篮坛“霸主”。在过去的9 次非洲锦标赛中,他们共拿下8 次冠军。在第一届斯坦科维奇杯时,安哥拉队就曾经以非洲冠军的身份前来参赛。

  这次来广州,安哥拉队要为即将开始的非洲锦标赛热身,他们希望拿到冠军,然后在2008年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

  斯队来“报仇”?

  很多中国球迷对斯洛文尼亚队都不会陌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王仕鹏最后的“绝杀球”正是投在了斯洛文尼亚人的头上。

  斯洛文尼亚队里有6名NBA球员,其中有马刺队的后卫尤杜里,猛龙队的中锋内斯特洛维奇。但斯洛文尼亚队今年也遭遇了拥有太多NBA球员的球队的共同问题——球员不愿意回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该队目前已经有多名主力宣布不参加今年的欧洲锦标赛,目前在名单中的NBA球员有内斯特洛维奇,其余的主力都不参赛。他们此番来中国如果想报世锦赛的一箭之仇,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大使队皆精英

  NBDL大使队由拥有26年NBA经验的拉里·史密斯执教,而他曾分别以助教身份赢得NBA及NBA发展联盟的总冠军殊荣。史密斯曾担任休斯顿

火箭队助理教练达11年之久,其中包括于1993年至1994年及1994年至1995年赛季,连续两年赢得NBA总冠军。

  NBDL大使队此次很重视斯坦科维奇杯,派出了联赛的精英球员。其中包括NBA发展联盟的最有价值球员爱达荷野马队的兰迪·利文斯顿以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达科塔奇才队的雷纳多·枚哲。

  这次将是NBA发展联盟第3次派队出战国际赛事。2000年夏天,大使队参加了由亚洲篮协举办的联赛,最后以18胜2负的成绩赢得锦标赛。2001年, NBDL大使队参加在巴西及阿根廷举行的南美球会锦标赛,并晋身赛事4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