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男篮锦标赛:阿的江担心中国队小组难以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出征亚锦赛前的中国男篮二队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主帅阿的江对媒体坦言,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小组出线都有很大的难度。

  在亚锦赛的分组抽签中,中国队分到了“死亡之组”,同组的伊朗队和约旦队是去年底多哈亚运会的第三和第四名,菲律宾队则临时召回了两位美国NCAA球员,并放言夺冠,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阿的江称:虽然中国男篮已经在亚锦赛上四连冠,但二队与一线球队的差距非常大,队中仅有一名队员参加过上届亚洲锦标赛,而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又非常强,因此,“小组出线难度很大,比赛的任何结果我都能够接受。”

  阿的江介绍:

中国队虽然很少和伊朗队交手,但该队近几年的成绩一直处于上升状态,队中不仅有二米二0的高
中锋
贾贝尔,还有二米一0的选手,是这次亚锦赛各参赛球队中的第一高度。而
中国男篮
二队目前没有中锋,仅靠大前锋客串,和伊朗队相比,在内线上会处于下风。

  另一个对手约旦队则是亚洲篮坛进步最快的球队,在多哈亚运会上,约旦队曾击败韩国队并进入半决赛,成为最大黑马。在刚刚结束的张家港国际篮球邀请赛上,中国男篮二队以八十一比六十七战胜约旦队,但阿的江称: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而且亚锦赛开赛在即,约旦队和中国队又是小组赛对手,在实力上势必有所保留。

  至于菲律宾队,阿的江称:“原以为菲律宾队实力较弱,但在此前的菲律宾四国邀请赛上我们才发现,他们全是由纯职业选手组成,而且志在夺冠。”

  第二十四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暨奥运男篮选拔赛将于本月二十八日至八月五日在日本长崎举行,中国队将于二十六日出征。日前,中国男篮二队刚刚确定参加亚锦赛的十二名选手名单,曾经从中国男篮一队落选至二队的张庆鹏再次遭受“厄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