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当前任务备战斯杯 绝对服从八一篮协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王治郅加盟意大利贝纳通一事峰回路转,昨日新的消息称,王治郅基本放弃了再次留洋的打算,而放弃的原因主要还是基于八一队以及国家队的备战需要。

  上周末,意大利队贝纳通队已经将对王治郅的邀请函传真给盈方公司,而盈方方面则将邀请函传真给了八一队。但因为是周末不上班的原因,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表示并没有从正规渠道得到任何消息。

  在此期间,王治郅也在等待八一队和篮协的最终表态,他这样写道:“最近,很多人都问我关于意大利贝纳通球队和NBA两支东部球队看中我、希望我加盟的事情。我也是从我的经纪人那里有了一些了解。对我来说,现在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备战斯坦科维奇杯,我个人认为,无论在哪儿打球都是为了能够保持好状态,为奥运会打出好成绩。我绝对服从篮协和八一的安排,一切都为了明年的比赛。”

  可到了7月23日,事情急转直下,盈方公司的一位知情人透露称,王治郅已经放弃了这次赴欧洲打球的机会,“主要还是从八一队以及国家队备战的角度考虑吧,毕竟北京奥运会就在眼前,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据消息人士称,王治郅将在近日发表声明,解释为何放弃这次成为“旅欧第一人”的机会。

  据了解,王治郅口风突然改变与贝纳通队并无关系,因为

意大利贝纳通队并没有规定王治郅的回复期限,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该俱乐部新闻办公室一发言人表示, “王治郅是我们考察的球员之一,我们在很大的范围内选择了很多球员,我们从没给他规定一个期限,同时我们也还有很多选择。”

  不过,拥有最终决定权的八一队对此非常冷淡。八一体工大队钱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郅如果要发表个人声明,不必向八一体工大队打招呼。因为个人声明属于个人权利的范畴内,没这个必要。”而八一富邦俱乐部对此的最终态度是“此事到此为止!”不希望再引起进一步的报道。

  尽管中国篮协以及

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都表示了对王治郅赴欧洲打球的支持,王治郅本人也表达了希望可以去欧洲继续锻炼自己的愿望。但是最终王治郅还是表示,将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接下来,王治郅与贝纳通队的结缘是否还存在着弹性和变数,人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