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专业队还是上大学? 黄云龙:儿子不打球太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22  篮球先锋报

  打专业还是上大学?无数篮球少年的成长过程,都绕不开这道选择题。对黄云龙的儿子黄迪来说,这道题尤其艰难。

  黄云龙打过计划经济的红色八一队,也打过市场经济的广东宏远,退役后又到清华带队,对中国篮球的培养体制有切肤感受,但他也和众多家长一样,在帮儿子做选择题前一度犹豫不决。

  多元化的环境中,更多人选择大学作为出口,这样既不用承担专业的巨大风险,也不用发愁未来的出路问题。黄云龙本也不想让儿子走自己的老路,但他发现儿子预测身高达到2米10,而且学习成绩并不理想时,还是让黄迪变成了八一青年。

  一个大学教练不让孩子进大学,似乎有点奇怪。不过黄云龙自有他的道理:“现在全国能长到1米90的一大把,能长到2米以上的也不少,但是真正能达到2米10的还不多。这个身高无论打什么位置都够了,黄迪不打球真是可惜了。”

  于是在初中毕业之后,本来对篮球意兴阑珊的黄迪还是离开学校,开始专业训练。这对一个球员来说已经偏晚,但黄家还是决定赌上一把。当然黄云龙也知道儿子成才绝非易事,他只能通过各种方法为黄迪铺路。参加亚礼得选秀活动,黄云龙的初衷是:“听说有外教指导,我觉得这对黄迪有帮助,就让他参加了。”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黄迪的篮球之路注定还要经受无数考验,也许五年之后,黄家才能判断出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