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易建联应有自己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29  深圳晚报

      从6月29日的NBA选秀大会到今天已经有22天了,雄鹿与易建联之间的扯皮与暗战还没有结束。现在传来的最新消息是:雄鹿两位特派专员将于下周抵达中国,与广东宏远拉开架势正式谈判。

      回顾事件至此的过程,最令人奇怪的事情是易建联本人的沉默态度,选秀结束后,他说对雄鹿一无所知;最近说了一句:“费根的决定都是我的主意。”除此之外阿联只是随国家队默默打球训练,别无他言,在事件形势愈加糟糕之时,其表现出的“我自岿然不动”态度令人费解。

      选秀事件发展至此,中美两方的舆论对阿联都非常不利,美国方面正值NBA新闻枯竭期,时不时就有个专家跳出来拿易建联说事儿,发表一番诸如“你还不是科比”这样的警示言论,而随着北京某媒体“宁回NBA也不去雄鹿”的假新闻被转译,易建联的口碑更是在密尔沃基一落千丈。

      一向力挺易建联的国内球迷也纷纷倒戈,现在门户网站上随便一条易建联的新闻,后面都可以跟上千条以上的评论,绝大部分在抨击易建联“不知自己几斤几两”,部分甚至破口大骂。

      易建联成为职业球员以来,恐怕还从未遭遇这样的舆论风暴,而他自己至今竟还沉默着,大家只看到雄鹿和宏远唇枪舌剑,当事人居然还没发言。

      易建联需要的是立刻打破沉默,以发布会的形式向公众表明自己的态度,耐心地解释此前事件的每个步骤,把自己的真正想法(或者苦衷)公之于众,至少,这对目前的严苛舆论会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即使阿联仍然决定不去雄鹿,相信只要他解释合理,理由充分,仍可以获得不少中国球迷的理解,从而挽回人气。

      阿联需要开口说话,还有深一层面的意义,即即将开始的雄鹿与宏远的谈判。作为球员、当事人,阿联毫无疑问当是谈判的重要一方,这将是涉及阿联本人、雄鹿、宏远俱乐部利益的三方谈判,阿联应当学会在谈判中争取自己的利益(未来的工资分配等),而不是完全被宏远俱乐部所牵制。这将是一次艰苦的讨价还价,当初姚明在与上海东方俱乐部的谈判中痛下决心,买断自己的“自由身”,是一条可供参考的案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易建联是个不善言辞且相当内向的人,他的确需要一名优秀的、完全代表他的利益的经纪人的帮助。而值得注意的是,当初费根被易建联聘请时,召开发布会的反而是宏远俱乐部,俱乐部副总亲自宣布消息。费根究竟是为易建联工作还是为宏远工作?或者同时效力二者?这一问题至今没有明确,如果答案不是单一的“易建联”,那么阿联就更需要发出自己独立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