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外援图科给阿联提建议:要有主见 做好NBA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以及广东宏远俱乐部、雄鹿队的纠纷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刚从美国达拉斯返回中国的老CBA外援图科却对闹得如此大的动静感到很奇怪:在美国,这件事情并不像中国这样热,我要说的是,这种纠纷在NBA也很多,关键是易建联要有自己的规划。

  图科生活在休斯敦这个对篮球独有情钟的城市,作为上赛季效力于山东黄金男篮并且帮助该队杀入前五的功臣,他于7月18日晚上抵达济南参加在这里举办的一个全国篮球选秀营。作为一名老CBA外援,图科显然很关心易建联:“易建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很关心他的NBA选秀。所以,在得知易建联被雄鹿队选中以后,我也为他高兴,进入NBA打球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他如今距离这个梦想变成现实的机会已经很近了。”

  对于易建联拒绝雄鹿队的新闻,图科表示:“每年都有这种情况的发生,有很多美国球员也跟俱乐部发生了这种纠纷,也有采取比这还极端的方式的。作为CBA的老朋友,我建议易建联和他的经纪人团队,一定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和目标,不要因为短短几天的不愉快而丢失了机会。对于易建联来说,我要对他说的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一定要做好应对更高水平NBA比赛的准备。同时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不能因别人的什么决定而改变自己。”

  如果易建联拒绝雄鹿,而他又不被交易出去的话,那他在回CBA之后,还能到NBA打球么?图科表示:“有不少欧洲球员也这样做过,他们放弃在NBA一个赛季的时间,回到各自的联赛打球,然后通过交易再次运作到NBA效力。易建联如果真的跟雄鹿谈判破裂,同时他又不能到其他NBA球队打球的话,他可以先回CBA打球的。不过,一年之后,他还得通过球队交易的方式,运作回NBA。”(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