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老总:易建联一定会去NBA 费根运作没有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7月18日报道 陈海涛远没有如人们想象的那样,陷于愤怒和焦急的包围中。

  这位广东宏远俱乐部的当家人,18日正在香港处理事务,他甚至不曾去关注这一天里,美国媒体如同商量好一般,爆出了《宏远老板声明:易建联不会去雄鹿》的文章。流长蜚短,已不是一天两天,他更有足够的理由守住一份镇定与冷静:“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跟雄鹿队方面谈判,而且事实上,阿联的经纪人费根正在跟他们谈判。”

  “不去雄鹿”也好,“宁回CBA”也罢,平时更习惯于远离话筒的海哥,此时此景下,依旧没有去进行救火式的所谓“辟谣”,18日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他更愿意留下的只是四个字:“好事多磨。”

  "我们怎么可能不谈?"

  《篮球先锋报》:选秀过去半个多月时间了,阿联的事情却似乎陷入了一种僵局,你对目前的事态是怎样评价的?

  陈海涛:有一点我始终觉得很奇怪,雄鹿队一直通过各种媒体,强调他们想要跟我们谈判,哈里斯还说要来中国,可是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雄鹿方面从来没有跟我们联系。他们的老板知道我的手机号码,但是并没有人给我打电话,所以我实在不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更无法判断他们的真实态度。

  你跟哈里斯曾经碰过面,对这位雄鹿总经理的印象如何?

  说实话,我实在不太了解这个人。我们只是在拉斯维加斯短暂见过一次面,我之前倒是听过他的名字,毕竟他父亲带过

中国队。可是,按理说费根在跟他们谈判,他们如果想要更深入的话,也可以找我,可以找阿联和他家人啊,我们怎么可能不谈呢?

  你的意思是,"易之队"其实一直没有放弃跟雄鹿谈判的努力?

  是啊,其实我们一直在尝试跟他们谈判,费根也向他们提出了一些方案,只是他们没有回复意见,谈判也就谈不上有什么结果。

  按照一些媒体的报道,雄鹿方面表示可以为阿联加盟创造各方面的条件,如果这些想法是真实的,你如何看待他们的态度?

  现在最难确定的是,他们总是通过媒体表达这样那样的想法。当然,如果这些属实的话,说明他们的确是有诚意的。

  "关键是双方诉求不一样"

  你觉得要想让这件事情有所突破,关键点是什么?

  呵呵,并不完全是沟通不够,关键还是在于双方的诉求不一样,一个不想去,一个非要留,结果形成了目前这种局面。

  你还是认为阿联不适合呆在雄鹿这样一支球队里?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而且我也从来没有拿自己的看法作为判断依据。不论是整个"易之队",还是很多篮球专家,大家的意见都是相同的。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我建议大家上网去查一查,雄鹿队这么多年的战术风格,还有他们的球员培养历史,是不是适合大个子球员发展。

  这些资料,"易之队"是不是早就有所掌握?

  这可不是我们在选秀结束后才搜集到的,事实上自从阿联去了美国训练,我们就已经掌握了这样的信息,所以才会在试训阶段,善意地向雄鹿表达我们的意愿。没错,按照NBA的选秀规则,球队有权利选择球员,球员却没有权利选择球队,但球员好歹是有决定自己是否加盟的权利的啊。

  雄鹿队一再坚持不交易阿联,当中有没有意气用事的成分?

  这个我倒是认为可能性非常小。强扭的瓜不甜,我相信双方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对方毕竟在谈判中还没有表态。

  回过头来说,在阿联加盟NBA球队的几个重要因素上,你是怎么看待先后主次的?

  从阿联报名参加选秀的第一天起,我本人、我们整个团队、包括阿联本人的意愿,都是一定要选择一支有利于阿联整体发展的球队,因为他的确面临代表国家队打球的问题。当中的第一条,就是那支球队一定要适合他已经定型的技术发挥,这一点放在首位是无可争议的。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够置身于更容易适应的文化、生活环境,当然就更好了。至于商业因素,那是第三位才要考虑的。

  但是始终有一种论调,认为你们把商业因素摆在最重要的位置……

  呵呵,你也知道,NBA和CBA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在NBA没有上场时间,没有曝光率,会有多少商家对你感兴趣?

  "好事多磨,阿联早点儿有压力好"

  美国媒体似乎认为宏远方面在阿联的事情上意愿太过抢眼……

  他们还是了解不够。阿联本身是广东人,然后又是一步步地从宏远青年队、一队成长起来,在我的眼里,我们大家既像是一个团队,又像是一群兄弟。但是,在他的去向问题上,我们更多地只是提供建议,关键还在于阿联本人的意愿。

  阿联本人现在是不是也承担着不小的压力?

  阿联的确是有不小的压力,但是我觉得,早点儿有压力对他日后的发展有好处。可以说,阿联加盟NBA后要承担的压力,至少要比现在大10倍,包括他自己也清楚,想要一下子成才是不可能的,他必须在不断的训练、比赛中学会承受压力、摆脱压力,这些东西从他打的第一场球开始就会遭遇到。

  很多人表示希望篮协、甚至大卫·斯特恩介入,你觉得目前需要借助这些方面的力量吗?

  照目前的情形,我觉得双方还是直接谈判比较好。

  从宏远的角度来说,会不会有一个时间表呢?毕竟,各支球队都已在调整人员。

  我们也知道这个情况,但是毕竟双方还在谈判,也没有像有人说的那样已经谈判破裂,我们只能说越快越好。

  你觉得费根在这件事情的运作中有没有失误?

  从我本人的角度来说,费根是没有什么失误的,虽然外界认为是他拒绝了雄鹿队试训阿联,但那实际上是整个团队的决定。再说了,费根本身代理了很多球员,他要做的事情也很多,不可能说是阿联一个人就养活了费根。

  那你对这件事情的前景抱着怎样的期待呢?

  我相信阿联一定会去NBA的,但是我可能也想让大家记住四个字:好事多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