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广汇"新金钱攻略" 连续大手笔已成其企业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5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朱紫7月18日报道 从新疆走向全国,CBA正是广汇选中的一张牌。这几年,广汇已经很少在当地投放广告,因为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如何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才是广汇真正的目的。天价请来蒋兴权,看上去更像他们一次成功的广告行为。

  从广汇下决心冲上CBA起,他们的思路就非常明确———要吸引人的眼球。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广告效应。2002年,广汇请来蒋兴权,这也是他第一次执教CBA球队。先不说广汇的成绩,光是蒋兴权的名字就成了广汇头上的金字招牌。顶着蒋兴权的光环,广汇在全国南征北战,竟然凭借一帮青涩的少年,连续两年夺得CBA第五名。这时的广汇,已经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既从蒋兴权那里得到了名牌效益,又从蒋兴权那里得到篮球的成就。

  广汇在向全国闯名声的同时,又让新疆人民赞赏不已,连政府也感谢广汇为新疆宣传做出的贡献。

  花钱搞篮球,下大血本请名人,广汇尝到了甜头。

  2003年,广汇重金买来当时在CBA炙手可热的薛玉洋,广汇就是看中他牌够大,名气够响,关注度够高。

  2004年,蒋兴权上调国家队后,主教练缺失的广汇队,又打起了台湾人邱大宗的主意。时任江苏南钢主教练的邱大宗,因带领江苏队2003-2004赛季冲上CBA三甲,加之邱大宗善于宣传,邱大宗成为国内各篮球媒体头条的常客。

  风头正劲的邱大宗被广汇重金请来执教2004-2005赛季。国内媒体又因为邱大宗而格外关注广汇,然而邱大宗除了提高广汇的曝光率外,对球队的建设几乎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2005年1月,邱大宗半途下课,国内另一名王牌少帅王非又执起广汇的教鞭。

  广汇总是以各种形势吸引大家的注意,2005年秋天,他们又以160万的价格永久转会薛玉洋,创造了CBA球员转会历史上金额最高的纪录。同年,还引进了曾是中国篮坛风云人物的单涛。王非+薛玉洋+单涛,垫定了广汇在2005-2006赛季的明星地位。但是这一年的广汇只属于偶像派,不属于实力派。

  与王非分手后,新疆又请来了集能力与关注度为一身的蒋兴权。

  在广汇集团致力发展的这几年和今后,他们不能忍受首支新疆历史上的职业球队默默无闻,用新的亮点刺激更多的人关心广汇,是他们不断探索的道路,下一个亮点,很有可能就是巴特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