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坦然面对“特权论” 姚明:我的历史证明我的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4:32  河南日报

  

坦然面对“特权论”姚明:我的历史证明我的态度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国家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一次公开课,为7月28日开始的斯杯进行备战,而这一次,训练场上多了姚明,不过有肩伤的姚明只是自己单独训练。姚明于7月17日返回国家队报到,而有媒体在17日发表署名文章,直指姚明“腕大谱就大,谱大就会有许多特权……”毫不客气地批评了姚明,并指其不应享有与队友不同的双重标准。

  对此,为国家队服役已经进入第10个年头的姚明,显得非常坦然。“我过去的历史已经告诉大家,我基本上每年都为国家队打比赛。可以证明我对国家队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今年我回归的时间,也是和篮协领导协商过的,我得到他们的肯定以后,才这么样做的。”姚明继续说,“我拖延了我的肩部手术,也是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因为动手术都是迟早的事情。本来,在休斯敦时,就是要解决我的这个问题,但后来我们决定晚一点开刀,为2008年奥运会。”⑨7 (李文)

  ■相关新闻

  火箭正式签约斯科拉

  姚麦迎来好帮手

  本报讯 休斯敦火箭队昨天正式宣布签约阿根廷球员斯科拉,双方签下3年930万的合同,火箭另外支付50万美元买断费。斯科拉在被马刺“雪藏”之后终圆自己的NBA之梦。

  火箭队用斯潘诺里斯与2009年第二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与马刺队完成交易,得到阿根廷球员斯科拉以及中锋巴特勒。休斯敦媒体以及西班牙媒体一致认为,火箭队捡到一个“廉价宝”。

  斯科拉于2002年选秀大会第二轮56顺位被马刺队选中。不过当时斯科拉并没有来到NBA打球,而是被马刺送到欧洲去磨练。斯科拉效力于西班牙联赛最好的球队之一塔乌俱乐部,在2005年和2006年,斯科拉曾经两度获得过西班牙ACB联赛的最佳球员,实力可见一斑。另外,斯科拉还随阿根廷国家队夺得了2004年奥运会冠军。

  斯科拉在上个赛季在塔乌俱乐部场均得到15.5分,5.9个篮板以及2.2次助攻,并入选欧洲最佳阵容。对于加盟火箭队,斯科拉显得非常兴奋,他直言“现在能够与姚明和麦蒂搭档,我还用得着奢求别的吗!”⑨7 (徐文)

  ■相关链接

  “姚明特权论”

  某体育报7月17日刊发的署名文章《姚明何时回到国家队》中说,“职业球员有几个没伤的?当

中国男篮伤愈的、刚刚‘挂花’的、伤重的、伤轻的球员们在一起摸爬滚打、南征北战的时候,姚明何时能归队?”“公益活动(指姚明参加特奥会宣传)再崇高,也不能在现役球员的生活中占据首位;个人的生活再甜蜜(指姚明的结婚计划),也比不过为国争光之后的欢欣。”

  这一观点随后在网上引发激辩,支持姚明的网友明显居多数。“姚明养伤结婚都很正常,为什么总是说他耍大牌?”一名网友的观点非常具有代表性。⑨7(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