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将招国青猛将进一队 谁是华仔后的神奇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进行了今年夏天集训以来的第三次公开课。刚刚和国家队汇合的姚明出现在了这次公开课中,从公开课的情况来看,姚明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仅仅是一个人进行了上肢力量的训练。尤纳斯在训练结束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众所周知,尤纳斯对新人的鉴赏向来眼光独到,2004年时的易建联以及后来的孙悦和陈江华,都是尤纳斯力排众议带到国家队之后逐渐成名。如今,中国队暂时性“失明”的局面使得老尤又把心思放在年轻队员的挖掘上,在今天的公开课上,尤纳斯暗示自己又看上了“好苗子”,“等这次国青队回来,我打算让两个队员来进行一下考察。”尤纳斯说,但当大家都好奇谁会是两位幸运儿的时候,老尤和大家有买起了冠子,“我在家里可以看到欧洲电视台对世青赛的转播,我现在还不想具体点名,但等他们回来后我会调两个人到一队看一看,也许他们将会有上场时间。”

  赴美拉练7场比赛,

中国队仅仅获得了其中的一场胜利。但尤纳斯并不认为这个结果难以接受,“我并不惧怕比赛失利,但最担心的就是大比分的失败会影响队员们的自信心。”尤纳斯说,“但到目前为止,我们队中并没有出现我所担心的情况。队里目前还是积极的因素大于消极的因素,只要我们信心充足,没有无谓的伤病,那其它问题都是不伤大局的。

  尤纳斯曾经表示,姚明不参加三大比赛,对备战会有很大影响。今天他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姚明不能合练对战术)当然有影响,特别是年轻队员不能及时和他进行熟悉一起合练战术,这一点影响还是很大的。据我估计,姚明明年归队的时间也不可能太早,但到了那个时候要队中的年轻队员立刻和他熟悉这也是很困难的。大家也看到了,没有姚明以咱们目前的现有的实力去打奥运会,那将是很不现实的。所以,现在队里年轻球员进步弧度越大,自然对全队的提高帮助越多。

  对于年轻队员的需要,尤纳斯则表示主要集中两个位置,”在我们现在亟待解决的就是2、3号位上替补的问题,因为不可能让王仕鹏和朱芳雨打满全场,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发掘现有球员的潜力。他们比赛中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但他们最大的问题还是不稳定和缺乏经验。”尤纳斯特别举出了周鹏的例子,认为他在四国赛前段的表现大大好过之后的表现。

  

夏季联赛结束后,王治郅的表现再度引起NBA和欧洲俱乐部的关注,目前已有俱乐部向大郅伸出了橄榄枝,对此尤纳斯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奥运会之前,所有人都在对能够取得好成绩寄予期望,因此每个人都在为奥运会做着努力。我也知道又NBA俱乐部和欧洲俱乐部在邀请大郅,我也知道他在八一队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有没有他的八一队绝对是不一样的。我个人认为国家队中能够有人在奥运会前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是对中国队备战奥运有帮助的。”

  由于尤纳斯的欧洲背景,记者希望能够从尤纳斯的口中套到对于王治郅加盟更实际的消息,但是尤纳斯随后说:“大郅的事情我个人是帮不上忙的,但我认为要是能成行那是最好的,具体的事情还要看中国篮协和八一队的态度,当然我也知道这不是件容易解决的事情。”

  对于另一个爱徒易建联,尤纳斯也有话要说,“我同时也希望易建联能够尽快解决自己眼前的麻烦,更早的投入到比赛中,因为参加过高水平的比赛会对他个人增强信心有好处,对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也有好处。”(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