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易建联不是詹姆斯 回CBA将毁了中国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显然,广东宏远老总陈海涛对于易建联在“雄鹿事件”上的回应令易建联成为了NBA的焦点人物。美国各大体育网站都开始报道有关易建联依然拒绝雄鹿的最新进展,美国体育画报专栏作家查里斯-曼尼克斯特意撰文对易建联事件发表了看法,在他看来易建联的选择显然并不正确。

  广东宏远老总陈海涛用“不负责任”这个词来形容中国篮协对于将易建联送去密尔沃基打球的态度,似乎雄鹿队年轻并且才华横溢的前场球员会对易建联在球队的上场时间产生巨大的影响?

  对于这种说话,我不得不笑出声来。

  什么才叫真正的不负责任呢?

  仅仅因为想要去更大市场的球队,而将一名还处于发展期间的球员送去做板凳?如果广东宏远俱乐部执意要阻止易建联去雄鹿打球,那么这很有可能将是这位中国球员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根据NBA选秀的规则来看,如果易建联想要再次参加选秀,那么他必须要在接下来的一年在家休息。我说的可不仅仅是不能在NBA打球,美国、欧洲甚至中国的CBA联赛他都不能碰,否则雄鹿队将继续保持易建联的选秀权。

  如果休息整整一个赛季,那么对易建联将有什么样的帮助呢?对于想要在08年奥运会上获得突破的

中国男篮而言,休息一年的易建联能有多大的作用呢?

  因为经纪人以及易之队的愚昧建议,中国队不但得不到一个身体更强壮,技术更完善的易建联,相反,他们只能拥有一个因为休战一年而变得迟钝的球员。

  事实上,易建联现在的举动无疑是可笑的。对于易建联而言,和詹姆斯这样在新秀赛季就能砍下20.9分的新秀相比,新秀赛季场均拿到4.1分的小奥尼尔则是一个更好的例子。对于易建联而言,任何良性竞争都会对他以后的发展起到帮助作用。

  姚明在2002年在第一顺位被

火箭队选中,当时作为中国最具有天赋的球员,姚明在处子赛季也仅仅拿到13.5分。

  那么有谁认为易建联能够比姚明做得更出色呢?

  易建联肯定不会比姚明强,但是对于易建联而言这并不是最糟糕的。事实上,易建联必须要为自己的上场时间而努力。小奥尼尔刚进NBA的时候被看作是一个很有天赋但是略显粗糙的球员,同样的形容也可以用在易建联身上。但是小奥尼尔经过在波特兰的几年磨练之后,他在

步行者队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用一些时间来适应和学习NBA并不是坏事,对于易建联而言,即使他被老鹰队在第三位选中,他也不一定拥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事实上,他很可能一直挣扎着并且丧失信心,更有可能无法恢复过来。

  如果是在密尔沃基,那么他的开始不会特别艰难。博古特和维兰纽瓦可不是奥拉朱旺和桑普森的双塔组合,如果易建联能证明自己的价值,雄鹿队的主教练肯定不会将他放在板凳上。

  如果广东让易建联继续留在国内,从而寄望于明年选秀被孟菲斯或者明尼苏达选中。那好,和中国方面保持良好关系的NBA方面肯定会为此感到非常反感。易建联为更多的球员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如果大卫-斯坦恩出面干涉这件事,那么以后中国还想有球员进入NBA将非常困难。

  如果广东永远想要毁掉中国篮协自己打造的旗舰,那么就让他们去做好了。中国的篮球落后欧洲和美国至少有几十年,惟一快速提高自己篮球水平的方法就是将优秀的球员送到国外去比赛,如果将这些球员留在本国,那么只会让他们变得更差。(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