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球队看中大郅? 八一体工大队:不知道这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不需要证明什么,该证明的都证明了,一场砍下20多分的比赛我打过,两双的比赛我也有,对于这个成绩,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这是王治郅在对自己的NBA生涯打总结时,对记者所说的话。在大郅看来,他的篮球价值已经得到了体现,他对于自己的NBA之旅,也算是满意。不过,日前又有消息传出,由于大郅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出色,让到场观看的两支NBA东部球队动了心,希望大郅能再次披上NBA球衣,征战NBA。

  

夏季联赛表现抢眼

  大郅跟随中国队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打了五场夏季联赛,平均得分17.4分,抢6个篮板,成为中国队中最稳定的一人。夏季联赛历来是美国球队考察板凳球队的良机,因此少不了各球队的教练及球探到场观看。大郅用他的实力打动NBA球队,实在不意外。按照大郅的实力,成为一名替补大前锋,在NBA占一席之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再加上目前大郅与篮协和八一队的关系已经得到修复,大郅在中国的人气仍然非常之高,NBA球队从市场考虑,得到一名有实力又有市场的球员,何乐而不为?今年中国有两名球员参加了NBA选秀,中国的巨大市场让所有NBA球队都垂涎三尺,

火箭队因为有了姚明而得到了许多实惠,就连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都投资中国的鞋业,开创赚钱之道。众多球队都看到了这点,这才让雄鹿队冒险“抢摘”中国球员易建联。

  有消息称,大郅的美国经纪人杰夫透露,已经有两支NBA东部球队对大郅表示了兴趣,希望能够进一步接触,而还有一家

意大利俱乐部贝纳通队也对大郅抛出橄榄枝。不过,NBA球队不太可能对已经30岁的大郅委以重任,激烈的NBA对抗对大郅的身体也是一个考验。而赴欧洲打球,大郅的确可以发挥自己技术上的优势,但相比NBA而言,欧洲联赛的工资水平远远低于NBA,大郅的荷包不可避免将会缩水。

  八一体工大队“不知道这事”

  尽管大郅表示他向往欧洲打球,同时也会有利于奥运会的备战,“毕竟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对手更多的是欧洲球队。”但这只能看作是对八一队和中国篮协的一次“试探”而已。中国篮协对于大郅能否再次出国打球这个问题表现得相当模糊,“只要能协调好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就没有问题。”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同时表示,“在我们认为留洋并不利于球员发展的情况下我们一样也会阻拦。”据悉,大郅的美方经纪人将于近日来到中国,就大郅之事与八一体工大队和中国篮协进行沟通,是不是炒作,会不会放行,只能等到大郅经纪人来了之后才有答案。

  不管是不是真的有NBA球队或是意大利球队看中了大郅,大郅首先要过的,就是八一队这道关口。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八一体工大队的政委钱利民。

  钱指导对记者所说的有NBA球队看中大郅之事,一笑而过,“别瞎凑热闹,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钱利民称他压根不知道有这事,如果真的有球队看上大郅,大郅经纪人首先要通知的,就是钱利民和八一体工大队。“现在也没有什么相关的规定,因为这是根本就没有的事。”钱利民一口咬定NBA看中大郅之事,在他看来是一种炒作。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八一队的确需要大郅“传帮带”,以完成新老交替,而且八一想卫冕CBA总冠军,也非常需要大郅。看来,大郅重新到国外打球之事,到目前为止,也只是纸上谈兵,过过嘴瘾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