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青赛国青1胜2负小组出线 苏伟16分击溃非洲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7月15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7月15日,世青赛小组赛战罢第三轮。中国队以59比46力克非洲劲敌马里,不仅赢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同时也让中国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昂首挺进复赛。

  本届世青赛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举行,每四支球队分为一组,共四个小组。中国队与美国、马里以及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一同被分在B组。首战,国青遭遇到美国队,徐咏内突外投砍下全场比赛最高的22分,但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国青最终还是以77比103败下阵来。次战对阵塞尔维亚,国青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最终还是以61比78的比分负于东道主。此役对阵同样两战两负的马里,只有获胜才能确保进入接下来的复赛阶段,所以国青上下势在必得。

  比赛伊始,国青迟迟找不到状态,内外线进攻连续受阻,首节,国青以10比14落后。第二节,国青方才如梦初醒,宏远小将苏伟在内线优势尽显,帮助国青追平了比分,并实现了反超。防守中,国青比首节表现得更积极,此节,中国仅让马里得到5分,并以23比19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的比赛,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马里队球员库里巴利帮助球队缩小与

中国队之间的差距,但国青依靠整体实力,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第三节结束时,国青以46比37领先。此时马里基本已回天乏术,最终,国青以59比46战胜对手,拿到了一个宝贵的晋级名额。本场比赛,小将苏伟表现出色,砍下16分和8个篮板,张博也贡献了11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马里队库里巴利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

  小组赛结束后,每组前三名共12支球队进入接下来的复赛。它们将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再进行淘汰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