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夏季联赛不给自己打分 雄鹿问题还在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22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昨天下午,结束了NBA夏季联赛之行的中国男篮一队搭乘国航CA986次航班从美国旧金山返回北京。刚刚走出海关,话题人物易建联就立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始终面带微笑的他用“很有收获”总结了自己参加夏季联赛的感受,在被问到是否已经决定了签约雄鹿队时,阿联想了一下回答道:“还在考虑。”

  易建联:我不想给自己打分

  易建联是第二个走出海关的。让很多记者没想到的是,一向不善言谈的他居然会微笑着停下来接受媒体采访。

  综观易建联在7场比赛上的表现,虽说不乏精彩亮点,但总体状态还是显得比较低迷。对于近来状态的起伏,易建联表示,主要还是因为3个月没和全队合练,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办法给自己打分。

  在问及

夏季联赛的收获时,阿联回答:“对手当中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有些已经打过1年的NBA,也有一些是新秀,和他们进行对抗对我的提高也有帮助。从备战奥运角度来看,这几场比赛无论打的好坏,对我都有总结的意义。”对于0.4秒绝杀骑士,易建联笑着说:“能赢一场比赛是让我们最开心的事,这对全队也是最大的鼓舞。”

  现在,所有关心易建联的人最想知道的事情就是他到底会不会加盟雄鹿。出于怕他回避问题,记者换了个角度问他:“明年会不会回来打CBA?”阿联先是皱了一下眉头,然后一脸苦笑地说:“这个问题你叫我怎么回答?”当被告知为了表示雄鹿队的诚意,小哈里斯决定在斯坦科维奇杯时亲自来趟中国,一脸疑惑的易建联则用“我没听说过”将这个话题匆匆带过。

  远远地看着易建联,他似乎比出国前黑了,也瘦了。可能是太久没有回国也很少跟亲友联系,刚在大巴上坐稳,易建联就拿出了手机。

  NBA球探再次出任

中国男篮“侦察员”

  7月底,中国男篮将参加在广州、澳门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这也是中国男篮今夏参加的第二项重要赛事。据男队领队白喜林介绍,周日全队将有一天的休假,下周一便开始恢复正式训练。

  在机场,记者还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同男篮队员们一起走出海关,这个光头老外就是NBA资深球探TJ·萨宁。去年备战世锦赛期间,萨宁就曾被

中国队邀请,随队出征了多次海外拉练和日本世锦赛,他的工作主要是帮助中国队搜集和分析对手情报。今年夏季联赛前,萨宁再次受聘于中国队,工作内容还是收集对手情报。这次萨宁将随队工作到9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