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二队四国赛收获两连胜 易立砍17分再夺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男篮二队在马尼拉举行的四国邀请赛第二场比赛中以77比74战胜东道主菲律宾队。获得马尼拉四国邀请赛两连胜。此前,在对阵叙利亚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8比94获胜。

  易立再次在比赛中获得全队得分王称号,在本场比赛中他得到17分,王博砍下15分,张凯9分,王勇、李可各8分,张庆鹏有7分进帐。

  全队得分王易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上半场他就依靠犀利的突破和三分远投拿到了9分。现场比赛的解说员在提到中国队11号(易立)时,一直赞不绝口,称他是“中国队最有想象力的队员。”,而在说到三分球这项技能时,现场解说也特别提到了中国队后卫张庆鹏。

  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为37比37,但

中国队在命中率方面以44%略胜一筹,菲律宾队命中率为41%。但是在篮板数据上,缺少五号位的中国队表现不佳,16个篮板比对手的21个足足少了5个。

  第三节比赛,不甘心被压制的菲律宾队开始了大举进攻。场上风云突变,菲律宾队打内线的战术更加坚决,中国队队员显得很不适应。很快比分差距就被拉开。到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落后达到了10分。

  进入到最后一节,主教练阿的江作出了调整。中国队加强了人盯人的防守,对手的命中率明显下降。另外,中国队加大了力度保护篮板。最终不仅扳平了比分,还以4分优势取胜东道主。

  东道主菲律宾队同时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同组对手,但此前中国队已经多年不曾与对手有过交锋,本场比赛也算是相互之间的一次摸底。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双方估计都有所保留。

  马尼拉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4点,中国队将与第三个对手黎巴嫩交手。(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