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方平:“黑”易?打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自易建联参加NBA选秀,就有“易黑”者以讽刺、嘲损为能事。几场夏季联赛,他的表现大起大落,“水货”、“又一个大郅”等一张张标签,更如箭雨泼落。

  依笔者看,“易黑”者有三:开口就骂,无需数据分析,割断历史比较,是为“球痞”;处处人身攻击,将迟迟未签约雄鹿归结为人品问题,不免“小人”;替阿联“拔苗助长”,将其与早已成名的NBA名将相提并论,当属“球盲”。

  易建联签约NBA,权在“易之队”。“易之队”的构成比较复杂,阿联一个人说了不算。综合考虑各方利益,合理利用规则,谋求皆大欢喜的出路,无可厚非。

  将盖伊在易建联头上的那记暴扣无限放大,得出“面对这些NBA不入流的家伙都落得这样的耻辱,可见他根本无法在NBA立足”的结论,是牵强附会。首先,参加NBA

夏季联赛的并非不入流的球员,而是一些板凳球员,其个人实力比绝大部分中国球员有过之而无不及。盖伊这种去年的第8号新秀,经过一年锻炼,已进入一线球员行列;其次,就算已成巨星的姚明,在NBA也不知被多少比他矮的球员灌过篮。

  横向比较,“选秀

状元”奥登的NBA处子秀演砸了,6分2篮板10犯规,怎么看怎么寒酸;榜眼杜兰特尽管拿下18分,但17投仅5中的命中率也惨不忍睹;那个号称能在罚球线起步扣篮的康利,被孙悦结结实实盖了个大帽。这些比阿联更“牛”、表现却更起伏的新秀,却很少被“黑”,为什么?因为NBA圈内外更看中长期的潜力,而不是一场两场的数据。

  伟大领袖教导我们: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想描黑阿联?打住吧!·周方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