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吹响男篮反击战号角 老尤布阵暗示其重要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17  新浪体育
孙悦吹响男篮反击战号角老尤布阵暗示其重要价值

孙悦在比赛拼抢非常积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三场比赛中以85比84克里夫兰骑士队,获得赴美拉练的首场胜利。 易建联在第四节砍下17分,终场前的一记内线绝杀帮助中国男篮以1分险胜对手。

  孙悦在今天比赛中第二节替补出场,拿到2分和1次助攻。尽管在比赛中,孙悦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但是在比分胶着的第四节以及最后的绝杀时刻,孙悦一直是中国队场上的5个人之一上。

  最后一次易建联地绝杀,孙悦也是进攻地发起者。从尤纳斯在关键时刻的用人来看,孙悦现在在球队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第三节,孙悦后场带球至前场,他背对对方2号球员迅速转过身,但是对手马上一个补防队员扑了上来,孙悦一个假动作将后者晃过,高高跃起把球巧妙地传给了内线的易建联。但是因为易建联之前手感不好,只有可怜9投1中,自信心上受到很大影响,面对这样的进攻机会,他也只能把球又传回到外线,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进攻机会。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

中国队落后骑士队2分。孙悦抢到前场篮板球后跳投得分,这是他全场第一次得分,70比70,比分被扳平!中国队距离
夏季联赛
的第一场胜利又近了一步。

  和前两场与主力控卫刘炜相互替补不同,今天尤纳斯更多的时间是把两人同时放在场上。孙悦在场上担当了更多的组织作用,这使得刘炜得以解放,更多的参与到突破和进攻中。而孙悦也能通过自己的一些突破在内线为队员觅得战机。另外,因为他的身高优势,必要的时候他还会回到后场担当起防守的任务。

  在夏季联赛第一场,孙悦得到了4分并贡献了惊人的9次助攻。这个助攻也是近年来国家队的比赛最高的一个数字。第二场比赛,在大部分队友准星全无的情况下,孙悦得到5分,其中还包括一个三分球。

  正如姚明在谈起易建联时所言,“被选中只是一只脚踏进了NBA,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另一只脚挪进去。这个过程或许很复杂,也或许不如我们想象的复杂。但是关键在于他自己怎么去做。”孙悦也在面临着这样的前景,“中国后卫NBA第一人”这个头衔承载的是荣誉、是万千期望以及背后沉重的压力,而关键在他自己怎样走好。(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