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担心阿联步大郅后尘:经纪人将毁了他和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21:32  新浪体育
专家担心阿联步大郅后尘:经纪人将毁了他和中国队

易建联的未来究竟在自己手中,还是经纪人手中?

  新浪体育讯 目前,易建联正在同中国男篮一起在国家队进行夏季联赛,然而对于下赛季是否会在雄鹿打球的谈判依然在他和雄鹿队之间进行着。在一次雄鹿总经理小哈里斯和易建联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之后,易建联似乎更加接近雄鹿,但是从经纪人费根的态度来看却依然强硬。

  显然,经纪人费根已经成为了阻碍易建联去雄鹿队打球的主要原因。

  “就像王治郅的经纪人对王治郅那样,易建联的经纪人会毁掉易建联的NBA职业前景吗?”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对易建联和雄鹿事件发表看法。

  在这位亚杭州篮球网专家看来,当初,王治郅的经纪人给了他非常糟糕的建议,让他和

中国男篮决裂,离开达拉斯小牛队并且和洛杉矶快船队签约,随后,毁掉了自己的NBA生涯。对于易建联而言,他的经纪人丹-费根会让中国球员的历史重演吗?就像当初王治郅的教训一样,听从丹-费根的建议也许不仅仅将毁掉易建联的事业生涯,同样会对中国男篮带来恶劣的影响。

  “当我问他下赛季是否会在雄鹿队打球时,他的经纪人费根说不可能,”www.nbadraft.net网的作家阿让-史密斯说。如果易建联一直按照费根的建议,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年他将没球可打。除非易建联在明年一年不参加职业联赛,否则雄鹿队保留对他的选秀权。

  如果雄鹿队答应了费根的请求,从而交易了易建联,那么对于一支拥有小市场的球队而言,这无疑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有了易建联的先例,所有被小市场球队选中的球员都会提出相同的要求,那么交易易建联的雄鹿无疑等于开枪打中自己的脚。

  对于NBA来说,这也可能等于出现了一个“恐怖”的先例,中国球员在被选中后却又想要离开,而其他国际球员也会随之跟风,再继续下去,就连美国球员都距离自己挑选球队的日子不远了,整个NBA的选秀系统将会就此瓦解。

  ESNP网的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表示,中国篮协官方拒绝让易建联在每场比赛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论雄鹿,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至少不会令易建联像他的经纪人一样胡说八道。

  “我认为我们之间已经达成了一点共识,”雄鹿队总经理小哈里斯说,“他对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了解,而且我们也告诉了他为什么会选他的原因,并且告诉了他在雄鹿打球的一切保障。”

  “我可不会像哈里斯那样说大打交际牌,在我看来易建联拒绝去雄鹿是不成熟和愚蠢的表现。如果他下个赛季不在雄鹿打球,那么他将不可能在NBA打球,这样就意味着他将自己毁掉自己的NBA生涯,同时影响中国男篮在08年奥运会上的夺牌计划。”亚洲篮球网专家亚瑟-沃尔伯特说。(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