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胯下辱"激怒中国第四人 易建联惊天一扣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07  新浪体育
胯下辱

易建联的后仰投篮不可封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与孟菲斯灰熊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男篮以77比86负于灰熊。王治郅和易建联联手砍下50分,但是依然没有带领中国队获得胜利。

  电子计分牌上显示的时间是第二节还剩9分39秒,灰熊队的大卫-布瑟面持球进攻。在利用假动作晃过丁锦辉之后,持球的右手已经将球放在篮筐上面。就当现场记录员准备为灰熊队加上2分的时候,易建联出现了,他大手一挥将大卫的上篮扇出了三秒区。

  很快,易建联下快攻,在三分线外接到刘晓宇的传球,连续晃过两名灰熊队球员之后,在亚历山大-约翰逊头上完成惊天一扣。扣篮之后,易建联大吼一声!这一吼让约翰逊的脸色看上更加难看。

  就像易建联的最新广告语言一样——质疑,我会证明他是错的。

  23分、4个篮板,对于第一次参加

夏季联赛的易建联来说,这完全是一个不错的数据。尽管在本场比赛开始前5分钟,易建联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噩梦。

  全场比赛开始仅仅1分28秒,亚历山大-约翰逊在抢到前场篮板球之后,在前来补防的易建联头上完成暴力一扣,扣篮之后他甚至骑在了这位今年的第六号新秀的脖子上。随后,易建联的勾手抛投出去的球被盖伊在高出篮筐30公分的地方盖了下来。

  “这是我们打夏季联赛的第一场,对于比赛还有很多的不适应,比赛的节奏、对手的风格,都非常的不适应。”赛后,易建联说。

  在CBA,在国家大赛中,易建联都没有受到这种“待遇”。而对于即将参加NBA正式比赛的易建联而言,这仅仅是个开始,在NBA有数不清的球员都希望在易建联头上扣篮。事实上,在第二节,盖伊一次溜底线扣篮再次“侮辱”了这位中国NBA第四人。

  本场比赛的前4分钟,易建联4投0中、还有3次犯规和4次失误。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为易建联在NBA前景蒙上了阴影。但是很快,易建联就适应了这种此前从未经历过的高强度、高速度的对抗比赛。

  在约翰逊头上的扣篮之后,易建联开始逐渐找到手感,随后他还投中了几个三秒区外的高难度转身跳投。

  第二节还剩6分25秒结束时,易建联再次面对约翰逊,在连续假动作之后,易建联本场比赛第三次采用高难度的转身投篮。2.12米的身高以及90公分的弹跳让易建联的投篮可望不可及,皮球滑出高抛物线掉入篮筐,而这个球让我们看到了加内特的影子。

  在经历了开局的4投0中之后,易建联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在第三节还没结束的时候,易建联就已经砍下了20分,成为2007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第一个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

  上半场14分、下半场9分,在经历了达拉斯两场不稳定的发挥之后,易建联已经开始找到了在国家队比赛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他在美国封闭3个月的训练效果也开始一点点的体现出来。

  “球队输球了,个人表演得再好也没有用。”比赛中砍下23分地易建联说。

  即使

中国男篮遭遇了一场惨败,但是对于中国男篮和易建联以及雄鹿而言,他们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

  (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