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专访:08要对奖牌榜有贡献 篮球不是武侠小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23:34  新浪体育
姚明专访:08要对奖牌榜有贡献篮球不是武侠小说

姚明接受记者提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402天之际,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再度重磅出击,将中国顶尖的运动员及团队齐聚一堂,组成规模空前的 “奥运星阵容”,全面启动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系列市场营销活动。

  姚明和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一起也现身清华大学,出席了一个奥运火炬手活动。新闻发布会结束,主办方还为其中部分媒体安排了专访。以下为姚明的专访内容——

  问:如果成为了奥运火炬的接力手,就肯定不能参加点火的仪式,对于你来说这会不会是一个矛盾的事情?

  答:(笑)不要这么贪心,其实能够作为其中一部分就很荣幸了。对于我来说,能够参与其中任何一个可能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

  问:虽然你已经是世界级的球星,但中国队还不是世界级的球队,2008年奥运会上,

男篮的目标是什么?

  答:更上一层楼,不能仅仅停留在争取第8名。想想1996年我们击败的阿根廷夺得第8名,但人家已经在2004年拿到了冠军。所以我们有理由经过科学的训练和努力的提高之后获得一个突破性的成绩。2008年我们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我们在这一方面,要看我们的了。

  问:男篮现在的不足是哪些呢?

  答:很多不足,是全方位的。很难说你改善了哪一个方面就一定会有显著的提高。 这不像武侠小说,有一招克你的就行。我们需要加强的是机动性突破。如果仅仅靠低位单打很容易被包夹。我们需要的更多的是内线, 我所指的内线不是说传球给我,也不是我背对篮的进攻。而是内线的进攻方式,比如突破、比如3、4米位置处的跳投。 我们需要的更多的得分方式,仅仅大个子(包括我、王治郅还有易建联)内线单打和外线三分球都是不够的,需要在中间层面去补齐。

  问:你刚才说了,希望能够在2008年得到一次值得令下半辈子都在回忆的经历,你想象过会是怎样的过程吗?世锦赛上近乎是一种奇迹...

  答:奇迹看上去真的很精彩。 但奇迹不能经常有,否则就不叫奇迹了。我们在上次奥运会的时候,第一场输给西班牙非常恼火。第二场,赢了新西兰感觉又有了希望。然后连输三场之后感觉一点希望都没了,最后赢了塞黑,进了前八名,过程跌宕起伏,所以我们要这次做到保险, 做到最大的保险系数。

  问: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肩伤,恢复得如何?都有些什么样的措施?

  答:现在是保守治疗,比前段时间要好。现在进行的也是恢复训练,主要是小肌肉的力量训练一些辅助的理疗。

  问:什么时候能和国家队汇合?

  答:要和男篮再沟通。7月底

火箭的理疗师会来检查我的肩膀,到时候看情况吧。

  问:展望一下2008年奥运会。

  答:我希望对奖牌榜有所贡献。奥运会的举办有历史性意义。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象征着一个好的开始,每一次奥运会对于它的举办城市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带动

城市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无疑会成因此成为其他城市的榜样。奥运会的举办会带给全国人民精神上的享受和提高。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