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数据可比三双王基德 全能表现成NBA选秀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1:01  新浪体育
孙悦数据可比三双王基德全能表现成NBA选秀资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官方网站推出了2007年选秀专题,并且公布了125人的新秀候选名单,中国球员奥神小将孙悦的名字赫然在列。同时,在孙悦的个人资料中,他连续两个赛季ABA赛季的数据也首次公布。

  此前在ABA官网上并没有孙悦的技术统计,此次NBA也是第一次让孙悦的数据公布。在刚刚过去的06-07赛季中,孙悦在ABA参加的20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3.5分、10.5助攻、6.0篮板,这样的统计数据不禁让人联想起NBA的现役三双王、效力于网队的贾森-基德。

  13+10+6,这个数据让孙悦在赛季中入选了ABA全明星阵容,同时也让孙悦入选了ABA赛季

最佳阵容第一队。在ABA孙悦是罕见的高个控球后卫,2.05米的身高以及出色的视野让孙悦场均可以送出10.5次助攻,这个数据在ABA助攻榜上排名第一。

  此外,场均10.5次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各种联赛(主要是CBA联赛)中的单季最高助攻次数。此前在CBA中,现在国家队助理教练郭士强和李群分别占据着单赛季最高次数的前两位。郭士强在03-04赛季场均贡献7.6次助攻列第一,而李群在99-00赛季场均7.5次助攻列第二位。

  除了场均贡献10.5次助攻之外,孙悦还有6个篮板球,这个数据在控球后卫中列第一位。从孙悦在ABA刚刚过去赛季的表现来看,孙悦完全有资本进军NBA。

  此前,孙悦经纪人格拉斯表示,已经有16支球队对孙悦表示兴趣,邀请孙悦去参加试训。在此前奥兰多的训练营中,孙悦场均拿到4.7分、3.3次助攻。NBA球探对他的总体评价是:拥有很好的传球视野以及运动能力。

  目前孙悦已经接受了国王、太阳、勇士等球队的试训,在6月29日选秀大会之前孙悦将完成9支NBA球队的试训。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孙悦在第二轮被选中的可能非常大。

  2003年的时候孙悦第一次代表北京奥神出现在CBA联赛中,在那个赛季孙悦场均只有3.6分、1.8篮板、1.3助攻。但是很快,在美国ABA联赛,孙悦的天赋发挥出来,并且入选了国家队。

  2005年孙悦被尤纳斯选入国家队,到目前为止,孙悦代表国家队参加了2005年多哈亚锦赛、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22场正式比赛中,孙悦场均拿到3.9分、2.2次助攻,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小组赛中,孙悦砍下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的22分。(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