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四年后重回巅峰 男篮11载老兵证明自己未生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2:27  新浪体育
李楠四年后重回巅峰男篮11载老兵证明自己未生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北京时间6月17日,中国男篮在四国男篮邀请赛第二阶段第二场比赛中迎来克罗地亚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8比83战胜对手,在本届四国邀请赛与对手的两次交锋中完胜对手。

  李楠砍下23分,投中5个三分球。刘炜15分,王磊17分,丁锦辉9分,王治郅9分,陈江华7分。

  王治郅疲劳作战、王仕鹏因伤下场、年轻队员发挥起伏,当这个三个问题齐齐的摆在中国队面前时,尤纳斯的表情激动而无助。但是他应该庆幸,他拥有一个神奇的战士——身披10号战袍的李楠。

  从第一节两个三分球开始,“

小李飞刀”用自己最为擅长的方式高调的宣告自己的回归--在投中两记漂亮的三分球后,只看见克罗地亚那群比李楠小了足足一轮的男孩子在他身后懊恼不已的表情。此时的李楠,脸上划过一丝自信的微笑。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比分的差距一直在5分左右。第三节,克罗地亚的反攻逐渐有了起色,眼看比分被对手反超。此时,内线的王治郅在对手的包夹之下,手感全无。莫科也被一次投篮不中打击了信心。这一次又是李楠站了出来,利落的手起、刀落,比分变成56平。这次追平让克罗地亚人信心大受打击。

  休息了两场比赛之后,李楠也感叹自己终于迎来了在四国赛上的再次出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和欧洲这样的队伍打过比赛了,所以那一场打完之后很不适应,在投篮上、在节奏上都有很大的不适应。”

  伤病的折磨、年龄的增大、状态的下降以及新人辈出让很多人已经忘了这个曾经让对手胆寒的“小李飞刀”,而上一次李楠在国家队单场得分上20还有追溯到四年前的亚锦赛。在当时对阵韩国队的决赛中,李楠得到26分。

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以106比96获胜从韩国人手中抢回亚洲冠军。

  从199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算起,李楠已经在国家队里走过了十一年的岁月。在这十一年里,李楠从小兵成长为大将,又从大将变成了老将。如今,34岁的他已经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的队员。

  步入而立之年后,李楠依旧在国家队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2003年亚锦赛是30岁的李楠的又一次高峰,他场均贡献16.5分、4.5篮板、以及2次助攻。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国家队新人的成长,李楠的上场时间和状态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但是对于任何一个主教练而言,李楠对球队的帮助都是毋庸置疑的,“即使他只能打5分钟,我也要把他带上。”2006年亚运会,已经33岁、膝伤手术仍在恢复中的李楠被尤纳斯带到了多哈。

  “我很高兴看到李楠今天找到了他的状态,他在内线的低位单打,弥补了外线。”尤纳斯对爱将的重回巅峰表现得很开心。而李楠在面对自己的成绩时也只是简单的说:“今天王仕鹏下场对球队有很大影响,更多责任就落在了外线,我和王磊就打得多一些。我休息了两场,状态不错,只能说给了队伍更多一些的帮助吧。”(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