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变身意队昔日核心 鬼魅身手成姚明苦寻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2:51  新浪体育
王仕鹏变身意队昔日核心鬼魅身手成姚明苦寻答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男篮四国邀请赛在中山小榄镇体育馆开战,中国队首战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最终王治郅回归的中国男篮以69比74输给意大利队,遭遇了本次四国赛的首场失利。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王治郅和王仕鹏还是让球迷看到了男篮在一进集训的效果。

  在等待了3个月之后中国男篮目前惟一的核心王治郅终于回归男篮出现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尽管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分,但是有一个人才是今晚中国男篮的亮点——曾经在06年世锦赛上大方光彩的王仕鹏。

  定点三分,摆脱后的接球转身跳投三分,急停后仰投篮……整场比赛,王仕鹏就像是一道球场上的鬼魅,随时都可以在外线给

意大利人刺上一刀。全场比赛王仕鹏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0分,这也是今年热身赛以来王仕鹏得到的最高分。

  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钟结束的时候,王仕鹏从底线溜出来接刘炜的传球后直接投篮命中。这个动作让人看到了意大利队曾经的领袖巴西莱的影子,而对于王仕鹏来说,这个动作他模仿的正是巴西莱。

  仅仅在三年前,王仕鹏还作为

中国男篮惟一能够突破的锋线尖刀被选中国家队,而现在,王仕鹏已经转型成了一个冷酷的外线杀手。

  “意大利队的巴西莱太出色了,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我就开始模仿他的跑动投篮,”王仕鹏说。

  如今,面对没有巴西莱的意大利队,王仕鹏让意大利人看到了巴西莱的影子。

  但是在整场比赛中,王仕鹏并不是一直在扮演巴西莱。

  下半场比赛开始2分钟的时候,王仕鹏连续两次强行突破成功,一次直接上篮成功,一次单手抛投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缩小。这是曾经熟悉的那个喜欢疯狂突破的王仕鹏,而这样的王仕鹏在近年来已经很少看到。

  实际上最近两年,球迷对于王仕鹏的指责并不少,06年世锦赛上场均能够拿到11.5分的他在多哈亚运会上场均只有8.9分。在比赛中,他减少了突破,越来越多的喜欢在外线开炮。

  最明显的是在今年的

总决赛中,尽管王仕鹏的得分依然令八一头疼,但是他得分手段更多是来自外线投篮和急停跳投。王仕鹏对此的解释是:急停跳投可以个好的对抗欧洲选秀的紧逼防守。

  犀利的突破加上鬼魅般的投篮,王仕鹏已经开始成为任何一个防守者的噩梦。

  04年雅典奥运会上,姚明无奈的问刘炜,“国内没有能突破的前锋吗?”

  现在,男篮已经找到了答案,而且还是一个能突能投的全能杀手。(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