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尤纳斯婚姻危机始末:距相识两周年纪念仅8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27  新浪体育
孙悦尤纳斯婚姻危机始末:距相识两周年纪念仅8天

2005年9月18日晚,在卡塔尔多哈夺得第23届亚锦赛冠军的尤纳斯和孙悦在北京首都机场告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针对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日前批评孙悦迟归一事,北京奥神俱乐部发布声明,暗示要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孙悦和尤纳斯的关系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尤纳斯与孙悦这对天生冤家的结缘要追溯到2005年6月,当孙悦代表河北队参加全运会预赛时,在场边考察的尤纳斯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他身高臂长,是中国难得的高个后卫。”

  这时的尤纳斯刚刚拿到了中国男篮的帅印,一年前,他还生活在银狐哈里斯的阴影下。

  在国家队调令下达后,尤纳斯意外地发现,孙悦并没有按时报到。在与篮管中心沟通了整整13天后,奥神俱乐部发表了一份声明,同意放人。尤纳斯这才在广州

白云机场见到了孙悦,那是2005年6月23日。路透社专门刊文描述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在尤纳斯所遇见的中国球员中,孙悦是为数不多的能和他直接用英语交流的人。

  在这位欧洲教练的战术体系中,高大控卫是不可或缺的。孙悦因此受到了宠爱,2005年他被尤纳斯带去了多哈,参加亚锦赛;2006年夏天他被尤纳斯带到了日本,参加世锦赛,这年秋天他俩再次去了一趟多哈,捧回了亚运会冠军;2007年,孙悦再次出现在国家队集训名单上,这没什么可奇怪的,很多人都相信,孙悦将肯定是2008年男篮奥运阵容的一员。

  在长达2年的相处中,这对年龄相差31岁的冤家的关系逐渐出现了一些裂痕,被寄予很高期望的孙悦渐渐习惯了被尤纳斯训斥,他甚至笑着说:“他可喜欢我了,没听见他老喊我名字么。”孙悦依然是尤纳斯的宠儿,这一点没有改变。

  然而一件小事却让这桩婚姻出现了危机,在美国有一个叫做NBA的联盟,在这个联盟中排名垫底的球队的名气也比奥运会冠军大。这个联盟不断地挖掘海外金矿,他们拥有越来越多的海外球员。更多的海外球员不得其门而入。

  为了扣响NBA的大门,孙悦5月26日收拾行囊离开了天坛公寓,他要参加5月29日至6月4日在奥兰多举行的NBA选秀训练营。尤纳斯点了头表示应允,他认为孙悦6月10日会回来,能赶得上6月中旬开始的热身赛。

  但在训练营结束后,孙悦准备接受NBA球队试训。奥神俱乐部向篮协官员请了假,孙悦改为6月29日在美国达拉斯与国家队会合。

  6月13日,当孙悦在太阳队试训时,

中国男篮在北京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记者问尤纳斯,孙悦什么时候回来。这个来自东欧、脾气火爆的老头再也压不住火了,他下面的话深深刺伤了奥神俱乐部:“他应该10日回来,现在他也没有回来。说到NBA水平的球员,我认为应该是被NBA选中并且在球队中获得位置的球员。如果他到了NBA只是坐冷板凳我不认为他就是具有了NBA水平的球员。大家都知道薛玉洋,他是被选中的球员,但是后来呢?”

  2天后,奥神俱乐部抛出一份声明,声称用法律手段讨个说法。这份长达2000字的声明中有这样一句话:“尤纳斯先生6月13日针对孙悦的这次行动,是事前计划好的,这不仅违反了篮球教练起码的职业道德,也直接改变了孙悦的NBA选秀的结果和命运。”

  这时距离孙悦和尤纳斯相识两周年纪念日还剩8天。

  (地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