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惊人相似辽宁再扮终结者 王治郅赛前连续打点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18  沈阳晚报
历史惊人相似辽宁再扮终结者王治郅赛前连续打点滴



  本报记者姚阔鲅鱼圈报道

  将八一男篮19连胜终结,延续主场14连胜。昨晚,辽宁盼盼男篮在第27轮的比赛中,主场86∶79力克实力强劲的八一男篮。2月2日,辽宁盼盼将在主场迎战由蒋兴权领军的浙江万马,这也是盼盼男篮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等待他们的是主场不败的“神话”。

  历史惊人相似

  昨夜必将成为一个将载入辽宁男篮历史的时刻。十年前,正是辽宁男篮终结了八一队不可思议的48连胜。阿的江、王治郅、李楠和张劲松都经历了那场惨烈的战斗。昨晚,辽宁队中,唯一经历了那场神奇胜利的人就是郭士强,他带着同样年轻的辽宁男篮再次复制了当年的辉煌一役。

  在休息室里,郭士强默默地注视着近乎疯狂庆祝胜利的队员们,泪水禁不住在眼眶中打转,的确,当初赢下那场比赛的郭士强就像现在辽宁队小将一样欣喜若狂,而如今,以主教练身份再次完成这个“任务”,有了复兴辽宁

男篮责任的郭士强多了一份与其年龄不太相符的成熟。

  八一队19连胜被辽宁终结,而辽宁队主场14连胜则在拿下八一队之后变得更加具有含金量。

  大郅神勇依旧

  抵达鲅鱼圈当晚,还随球队正常训练的王治郅胃肠炎再次发作,连续打了两瓶点滴。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王治郅才走进场地开始适应场地。

  果然,大郅并没有出现在八一男篮首发中,不过,当盼盼男篮渐渐将比分迫近时,阿的江大手一挥,王治郅迫不及待地脱掉外套,替换上场。受伤病的影响,王治郅上场后的状态并不理想。

  上半场仅得到10分的大郅下半场突然爆发,全场比赛共得到29分,抢下15个篮板。CBA全明星“票王”终于显示出了实力,尤其是第四节的连续三记三分球险些将盼盼男篮到手的胜利抢走。

  盼盼众志成城

  应该说,昨晚的胜利属于盼盼男篮所有人。布朗拿到18分、19个篮板球,刘相韬拿到19分、6个篮板球,小外援汤普森也拿到19分。而李晓旭、张庆鹏、杨鸣、边强、卢伟等人同样在比赛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比赛开始阶段,盼盼男篮处于下风,比分一度落后8分。经过几次暂停后,第二节后半段,盼盼男篮开始控制了场上局面。第三节,张庆鹏、刘相韬连续命中三分后,辽宁盼盼67比59领先8分。这样的优势在第四节扩大到12分,此后,八一双鹿在比赛末段开始全场紧逼,但无奈落后太多,只能接受败局。

  赛后,对盼盼男篮队员的表现郭士强再次给予肯定,他说:“我们赢球主要靠防守、团结和拼劲,我很感谢队员的表现。希望队员继续努力,真正的硬仗还在后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