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队主场击碎赛季黑马 关键一胜看到季后赛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1:46  新浪体育
上海队主场击碎赛季黑马关键一胜看到季后赛曙光

奥科萨为上海队拼出关键一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凭借着全队顽强的斗志,上海汇中主场104-94战胜山东黄金,距离季后赛更近了一步。由于上海队晋级季后赛的主要竞争对手新疆队主场负于卫冕广东宝玛仕,上海队再次比新疆队多胜一场。

  奥科萨为主队拿下21分9个篮板,刘炜19分9篮板,王勇、王思章各得17分,迪尔曼16分。山东队外援图科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20个篮板,孙杰23分,陈晓东16分。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陈晓东内线强打得手,帮助主队先拔头筹,不过王思章立刻凭借着一次非常轻巧的跑投得分还以颜色。两队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奥科萨连续两次接队友妙传双手大力灌篮,引来了全场震耳般的喝彩,反观山东队的大多数进攻都围绕着陈晓东展开,这位极具才华及身体素质的年轻球员屡屡给主队内线带来威胁,他的中距离跳投命中令两队差距缩小至1分。尽管刘炜手部受伤,但他还是兑现了赛前的诺言——死拼到底,当队友迟迟无法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时,他的外线命中为上海队稳住了局势。尽管上海队在第一节后半段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但顽强的山东队还是凭借着出色的进攻篮板及二次进攻将比分牢牢咬住。第一节结束,上海队以27-21暂时领先山东队。

  山东队在第二节一开始便发动猛攻,不过庆幸的是,经历了连败后的上海队也打出了近乎疯狂的防守,每一位球员都毫不吝啬体力上的消耗,无论是对手有球或无球队员都被彻底防死,这也出现了山东队近两分钟不得分的状况。与之相反的是,上海队越打越勇,迪尔曼凭借着惊人的爆发力一路带球至内线并助攻无人防守下的王立刚,后者三分命中,上海队将差距拉大至9分。不过身背两次犯规的图科的再次上场多少缓解了一下山东队进攻乏术的窘境,而孙杰在第二节进行到5分20秒时的三分命中将差距再度缩小至3分。暂停过后,上海队稍稍调整好了心态并通过合理的战术配合稳固住了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外援图科的一次故意犯规将王思章放倒在地,这也使他领受了一次技术犯规。凭借着王勇的压哨跳投命中,半场结束时,上海队已经将差距拉大至13分。

  下半场一开始王思章便凭借着果断的切入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单臂扣篮,而山东队则凭借着王刚以及图科内线接连得分将比分差距缩至个位数。或许是受到手伤的影响,刘炜错失了一次中距离跳投的机会,而奥科萨的一次不理智强打反而造就了对手的快速反攻,第三节进行到5分39秒时,山东队仅仅只落后4分。和前两节如出一辙的是,上海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又找到了进攻节奏,迪尔曼先后命中三分及反身上篮得手帮助主队打出了士气。图科在第三节还剩1分钟时进攻犯规,这也是他个人第5次犯规,而当迪尔曼面对他的防守命中了一个高难度三分后,他情绪上也出现了不小的波动,第三节结束,上海队以80-68领先山东。

  第四节,上海队不稳定的老毛病又再次“附体”,图科连得6分,山东打出了一波9-2的进攻高潮。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拉米扎纳的切入得分帮助山东队将差距缩小至2分,而孙杰的三分命中更是将比分反超,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迪尔曼得到了个人第6次犯规并被罚下场,局势对于主队非常不妙。或许是放下了一切心理包袱,上海队反而越打越勇,一口气将差距拉大值7分并彻底锁定了胜局。终场结束,上海汇中以104比94战胜山东黄金。

  由于

中韩明星赛的缘故,CBA联赛将停战一周。下轮比赛将于2月2日举行,山东队将客场挑战广厦队,上海队则主场迎战江苏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汇中:王勇、王立刚、王思章、刘炜、奥科萨

  山东黄金:王刚、孙杰、李林、陈晓东、拉米札纳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