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CBA少了一场垃圾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0:52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感谢辽宁队,使联赛少了一场垃圾比赛。

  新年以来广汇乌啤队5战5胜保持不败,其中有些场次赢得很没有意思,比赛仅仅打了半场就胜负已定,下半场就成了客队“锻炼队伍”的课堂,主队在家乡父老面前也不遑多让,尽情地表演者飞扣、快攻、还有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在自己的主场展示着自己的力量和技巧。

  但是,这种比赛对中国篮球有好处吗?

  有的球队明知不行就保存实力,一球队的主力队员在新疆还拉伤了肌肉不能上场,两天后回到主场,就为球队战胜积分和自己相近的球队立下头功,另外一支来新疆的球队本赛季客场战绩极差,到了乌鲁木齐自然打不起精神,半场落后26分,一场下来就输40多分。

  不是说不能输这么多,

火箭队上个赛季季后赛也输给小牛40多分,但没人去指责那种比赛,他们输给了比赛的规律,输给了对手,NBA有很多烂队,不少比赛也有因为失去胜负悬念的“垃圾时间”,但是很少有垃圾比赛,球员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在努力表现,哪怕仅仅是那些替补在为自己增加数据,这也是为什么几乎每一场NBA比赛的转播都能吸引众多中国球迷的原因。在中国的联赛,除了主队的比赛,除了广东、八一、北京、江苏几个队的比赛,剩下的比赛有多少从头拼到底的?

  巩晓彬的队伍值得学习,上次在新疆,记者问他,既然是锻炼队伍,为什么还对球员要求那么严,他说:锻炼队伍也要每一分钟都要拼,锻炼也要有锻炼的价值。那场比赛,强硬无比的山东队坚持到第三节结束才落后四分,他们昂着头走出了红山体育馆。

  辽宁队也不错,他们没有力拼,而是选择智取,这是他们自己的生存方式,他们同样尽了全力。

  中国篮球应该感谢那些认真打比赛的球队和球员。

  (都市消费晨报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