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伏明:火箭的坠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0:24 新疆都市报

  只有两种东西会让你认识到它的存在,一种是非常好,一种则是非常坏。

  当姚明在休斯敦的家里往他那53号大脚的大拇指上缠着纱布,麦蒂在医院里对他那脆弱的小腰拍X光片时,似乎已经没有人还记得火箭的存在,但一个四连败让火箭坠落的形象再次出现了球迷的脑海中。

  麦蒂背伤的时候,火箭7连败;姚明左脚拇指受伤的时候,火箭4连败;两人一起看大夫的时候,火箭已经4连败了,并且这次连败还是一个潜力股。

  美国的媒体很有意思,最先说姚明当不了球队的老大,接着说,麦蒂离开姚明无法带球队胜利,最后说,火箭不值得同情。“我们现在惟一能做得就是等待麦蒂回来……”“如果姚明在不会输成这样……”“我们在板凳上有一个全明星阵容……”而在休斯敦人眼中,火箭似乎也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

  在输给同样糟糕的国王之后,

火箭队的战绩是12胜22负。如果按03-04赛季火箭打季后赛的情况来看,火箭至少要赢45场球才能保证在今年5月份有球打。如果想达到前个赛季45胜37负的底线,范·甘迪必须保证在剩下的48场比赛中赢33场。用最简单的公式计算就是,每10场比赛火箭必须赢7场。

  麦蒂第一次复出时,火箭开始反弹,有媒体说“火箭活着”;接着赢来四连败,又有媒体说“火箭之死”。当时我觉得他们给火箭下定论有些过早,但现在看来,他们确实是先知先觉,现在的火箭,即使没有到坠落的时候,也难以再次接近天空。

  进季后赛,火箭48场比赛要赢33场,更要命的是,姚明复出可能还需要一个月时间。5月份,汤姆·克鲁斯的新片《不可能的任务3》即将在全球上映,而姚明和麦蒂也将在同一时间上演一次不可能的任务,但和阿汤哥的英雄角色不同的是,根本没有一个剧本提前写好姚明、麦蒂和火箭的最终结局。

  上赛季步行者队在三元大将禁赛的情况下,杀入季后赛。和步行者相比,无论是实力还是意志,似乎和他们都有差距。想想本赛季开始时,姚明、斯威夫特、麦蒂组成的MSM”组合多么风光,现在我已经为他们在5月的坠落想好了标题:生得伟大,死得窝囊!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