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立受伤不言弃保住优势 张成关键时刻发威将功补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7:08 体坛周报

  张成瑕不掩瑜

  特约记者子颖报道 唐正东和卡洛斯缺阵,“南钢三叉戟”只剩张成一人。但在第四节,张成的一次失误却险些葬送胜利。

  当时间只剩12.1秒,张成利用两次稳定的罚球将优势扩大到三分。但在最后7.4秒时
,他却对三分线外的朱芳雨犯规,此时计分牌上的比分是99比102。朱芳雨站在罚球线上,全场如雷般的嘘声、喊声、叫声,南京观众试图阻止朱芳雨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朱芳雨的3次优雅罚球稳稳入筐,顿时让江苏球迷鸦雀无声。

  赛后,在休息室里张成还在为自己不冷静的犯规自责,“如果比赛输了,我就成罪人了。”好在加时赛里张成并没有畏手畏脚,当江苏队102比105落后时,张成在外线一次晃动让防守他的杜锋扑了上来,广东队表现最好的杜锋无奈地6犯下场。张成也站在了罚球线上,与朱芳雨一样,毫不手软,3罚3中。这时,站在一旁的朱芳雨满脸无奈,当比赛时间还剩下27秒,朱芳雨的3分抢投偏出了篮筐,成功防守他的正是张成。赛后,胡卫东还是对爱将赞不绝口:“张成最后时刻体力出了问题,虽然犯规有些不值,但表现让我满意。”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比赛结束后,张成到小朱的房间把正在玩游戏的朱芳雨拉去吃饭了,生性

幽默的张成笑着说,这就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

  易立没有放弃

  记者陈艳艳报道 大腿被顶伤,鼻子也被撞得鲜血直流,但易立还是笑得很开心。当第三节胡雪峰和张成陷入得分荒时,易立凭借灵活脚步不断得分,确保江苏队的领先。这场比赛他打了35分钟,得16分和4个篮板。

  易立说:“能赢下广东队,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对比赛的态度和对手完全不同,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放弃。”随着联赛进行,易立对比赛越来越有感觉,“感觉比我赛季前预想的要好得多,尤其体现在上场时间。”上赛季易立平均每场上场18分钟,得6.9分。但本赛季他的上场时间达到36分钟,平均每场15.5分。“进攻方面起色不少,但对抗方面很吃亏,身体太单薄了。”尽管易立想尽办法增加体重,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我们没有

营养师,增加体重只能靠自己多吃饭,我平时除了正餐之外,都要加餐,在主场还可以叫烧鸡公这些我爱吃的外卖,但到客场就只能吃快餐了。”

  现在江苏队士气有了很大提升,“我们江苏队赛季初阵容变化大,所以经历了一段磨合期,我们这个赛季进入前三名的目标不会改变的。”易立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