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强相遇勇者胜南钢当回终结者 最后PK张成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王文文

  谁能终止华南虎连胜步伐?不是别人,正是老冤家南钢同曦队,昨天的比赛刚开始,就有球迷举着“江苏南钢同曦队??宏远终结者”的牌子绕场一周,引起全场沸腾。众人的愿望如此强烈,所以即使在南钢同曦队连损两将的情况下,也没有人悲观,有的是“南钢群狼咬死华南虎”的决心和拼劲。

  两强相遇 勇者胜

  在这场胜利中,每一个人都是勇猛无比,他们的精神直接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其实在中场的时候,记者身后的重量级球迷就曾经说过:“即使这场比赛不赢,队员们也值得表扬。”比赛开始,南钢同曦队的实力明显弱于广东队,一直被压着打,但是南钢同曦队一直没有放弃,场上人人敢拼。张成在上半场快结束时,脸被对方朱芳雨抢断时抓了一下,疼得他睁不开眼睛,在场地上直打转,张成揉了半天眼睛,不见教练暂停,也只能带伤上阵。但是比赛继续进行后,张成不知道哪里来的气力,勇猛地突破。

  其他队员被张成带动,个个拼了全劲。易立打到加时时,头发已经湿的一根根立在那里,腿都抖了。没有当成“终结者”的仇素兵在赛后颇为遗憾,他说:“其实那个球感觉很好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进。”但实际上,小仇已经尽了全力,赛后他一直瘸着腿走路,“膝盖都给撞散了。”

  在唐正东和卡洛斯都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剩下的队员用一场誓死的拼搏终结了广东队的17连胜,这不仅仅让所有的球迷们振奋,也让主帅胡卫东感到欣慰和感动。“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和精彩发挥让我非常满意,而在我们队两名主力队员缺阵的情况下,他们没有放弃,并且努力拼搏赢得了最后的比赛,他们在场上的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感动。”同曦往往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发挥出超乎寻常的力量让所有人为之震撼。

  尽管广东队昨天输在了失误上,但是广东队强大的内线依然让同曦感到吃力,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同曦仅落后4分,但是在篮板球上却输给广东队12个,这样的情况让同曦不得不以拼速度为和外线为主要手段,这这样的进攻方式体现在广东队身上却显得很有效果,胡卫东说:“我们今天的防守很不错,但是进攻同样发挥得非常出色。所以拼到最后我们赢了。”这就是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

  最后PK,张成胜

  48分钟的比赛还剩下最后的7秒。朱芳雨站在了罚球线上,他有3次罚球的机会。此时计分牌上的比分显示为99∶102,这也表示,如果朱芳雨最后的这3次罚篮稍有闪失,那么这场比赛也宣告了广东宝玛仕队本场比赛结束。观众们都紧张地站了起来,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试图阻止朱芳雨将比赛拖入加时。朱芳雨略为定神,拍球、瞄准、出手。他3次罚篮犹如教科书般,稳稳将球送进篮筐,全场的观众鸦雀无声。

  大家一定对朱芳雨记忆犹新。上赛季南钢同曦队与广东队在

总决赛第5场中,也是在这个场地上,也是在最后一节,朱芳雨突然爆发,用3个3分球将南钢同曦队打懵,让南钢同曦队的16分领先优势顷刻间化为乌有。 时过境迁,朱芳雨再次在关键时刻将卫冕冠军拉了一把 。

  其实当时张成只要在外线防得紧些,不让朱芳雨有出手3分球的机会,那么无论持球的朱芳雨是突破上篮还是将球传给队友,那么南钢同曦队的胜利就已经到手了。

  正应了那句好事多磨。朱芳雨和张成两人在加时赛的“PK”却以张成获胜告终。加时的5分钟两队都产生了很多关键性人物。除了功居至伟的胡雪峰外,张成的作用不可抹煞,他和朱芳雨的“暗战”更具看点。

  102∶105,南钢同曦队落后,张成突然“冒出”,他在外线一次假装不经意的出手让防守他的杜锋扑了上来,杜锋犯规了。张成的这次假动作不仅获得了罚球机会,更重要的是让杜锋6犯下场,这也成为加时赛的一次转折点。

  张成就像朱芳雨那次罚篮一样,3罚全中,一点也没有手软,朱芳雨在一旁看得有些无奈。

  113∶116,广东队落后3分。时间还剩下27秒,也是最后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与上个赛季一样,李春江还是将投3分的机会交给了朱芳雨。但是朱芳雨的这次出手却偏出了篮筐,干扰他的,正是张成!这次进攻失败直接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而朱芳雨只能带着失望的表情结束了自己的连胜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