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浅谈宏远四大劲敌的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13 篮球论坛网友

  就目前宏远的阵容而言,对所有想取得CBA冠军的球队来说都是恐怖的。对比可以和宏远争冠的球队,我斗胆说 只有八一、南钢、北京和新疆四支队伍,而这四支队伍各有缺陷。

  北京和南钢属于同一类,靠中锋称雄,但他们 又有一个共同弱点,没有替补中锋,或替补中锋为外援,同时又没有像样的大前锋。我们知道,巴特尔、唐正东都 属于速度极慢的中锋,而且体力很差,无法支撑48分钟的比赛,面对又高又快的宏远,光是体力一项就
够喝一壶 的了,此外这些球队用惯了中锋这个杀手锏,别的战术比较单调,一旦这招不灵,只有靠飙三分这个赌博式的战术 了。

  新疆是全联盟拥有身高2.1米以上球员最多的球队,换言之,他们拥有两套双塔阵容,应该是最令宏远头 疼的队伍。然而宏远的快速是新疆无法逾越的山峰,每每败在宏远手下都是被拖垮的,科尔曼、单涛都没有速度,

  防守时拿宏远没有办法,进攻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八一队是一支令人畏惧的球队,之所以畏惧,主要来自李楠 ,有了这样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其他队友就可以肆无忌惮,就像一群狼,谁都敢上来要你两口。话又说回来,李楠 既是支柱,也是软肋,只要冻结了李楠,就可以取得胜利了。

  由于本赛季淘汰赛是5局3胜,

总决赛是7场4胜 ,面对宏远,谁也没有底气说可以赢3场,况且宏远肯定占有主场优势(多一个主场),今年CBA总冠军的悬念 应该不大。

  往后几年,还应该是宏远的天下,上述4支队伍不可能有实力的大幅度提升,甚至是水平下滑,而目 前国内的各支球队在短时间内不可能达到宏远这样的战术素养也人员配备,建议宏远在完成本赛季后,放一些球员 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去打球从而提高中国的篮球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