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爱琳:宏远创造连胜历史只剩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5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大比分战胜同城兄弟,“华南虎”17连胜的战绩,再次刷新了自己的联赛不败纪录。下一轮,他们将远赴南京,客场挑战“江苏龙”。如果能跨过这道坎,在剩下的比赛中,不仅能突破上赛季江苏创造的20连胜纪录,而且刷新CBA最长连胜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01—02赛季,在姚明的带领下,上海曾创造了连续23场金身不破的联赛纪录。

  上赛季常规赛,宏远和江苏共交手4次,“华南虎”1胜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由于
老胡退役,引进外援等不利等因素,江苏实力大减,两次交锋均以“华南虎”大比分胜利告终。目前,宏远以20胜1负稳居南区头名,上赛季亚军江苏只以12胜9负,位列南区第三。从胜负来看,宏远绝对处于优势。但最近几轮,随着唐正东状态回勇,江苏出现了反弹的迹象。

  受国家队影响,赛季初,唐正东状态一直低迷。但联赛过半时,两届MVP终于找回了感觉。第二十轮,江苏做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主场不败金身告破。此役的最大功臣非大唐莫属。29分、11个篮板,他一人搅乱了整个八一的内线防守。而且白人外援克鲁滋最近几场进步神速,他和大唐组成的“双塔”,将考验积臣和易建联。

  在接过胡卫东的8号

球衣后,南钢小将易立一度出现在首发当中。但随着联赛的进程,身体单薄、经验不足的易立,成为了南钢在4号位的软肋。为此,老胡大大减少了他的出场时间,就算登场也更多担当3号位的角色。反而孟达和仇素兵的出场时间增多,如此一来,老胡在排兵布阵上,拥有了更多选择。

  很显然,对于志在“三连冠”的宏远来说,江苏不再具有上赛季的威慑力。但俗话说,骄兵必败。上赛季宏远先后负于云南、河南、

福建三支新军,虽然有许多客观因素,但心态不稳定才是真正的大敌。

  摆正心态,以平常心来拼每一场比赛,才是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基本素质。只要做到这点,实力超群的“华南虎”突破纪录,创造历史,只是时间问题。(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