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澳篮球合作的先行军 宏远后卫刘晓宇月中赴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12月4日报道 据本报从悉尼国王队方面得到的消息,广东宏远队16岁的后卫刘晓宇最早将在本月15日前往悉尼加入国王队,成为今年中澳篮球合作上的先行军。

  刘晓宇目前正随广东宏远二队在加拿大访问比赛,14号返回驻地东莞。国王队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刘晓宇动作够快,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就能上飞往悉尼的飞机;如果他需要调整和休息,再处理一些个人事务,最迟应该在20日之前启程。

  在此之前,国王队已经将与宏远俱乐部的合作合同草稿发到了宏远总经理陈海涛的手中。其中的核心内容不但包括国王队帮助宏远队培养刘晓宇,还有双方携手在中澳两国举办“王中王”对抗友谊赛。按照合同,刘晓宇将从现在起到2007年3月间在澳大利亚篮球超级联赛的两个赛季中作为培养对象;宏远队将负责刘晓宇相关的生活、机票和签证申请全部费用,而且始终拥有刘晓宇的所有权。

  刘晓宇将像一个真正的篮球

留学生那样开始在澳大利亚的生活,国王队将为他提供一名监护人,同时为他联系大学就读。在澳大利亚期间,刘晓宇将不会因为打球变得富有,宏远队将把刘晓宇的生活费用直接转入国王的账户,由国王队将每两周一次支付给刘晓宇。生活费的标准是每周200澳元,合不满1000元人民币。

  国王队保证让刘晓宇在两个赛季中作为澳超联赛国王队的后备培养队员,与国王队10名一队球员一起训练,并由澳大利亚国家队教练布赖恩·古尔津给他开小灶。与此同时,国王队将保证刘晓宇进入国王队在澳超联赛主场作战时的12人大名单,并给他足够的上场时间,但他不能打客场。国王队将负责刘晓宇的住宿、学习、训练和相关训练设施费用。

  国王队将像培养一名真正的希望之星那样培养刘晓宇,他们解决了各种规则上的障碍,同时将为刘晓宇提供全面的服务和定位。国王队将会每两个月向宏远队提供一份刘晓宇的训练和生活报告,同时每两个月给中国篮协训练科研部提供一份他的训练计划报告。

  现在刘晓宇已经箭在弦上,此事已经得到中国篮协的支持。事实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正是策划者之一,在

中国男篮去澳大利亚打“四国赛”期间,李元伟会同澳洲篮协主席斯科特·德尔文、投资副部长上议员曾筱龙、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和各俱乐部老板商议,已经定下了输出和培养计划。最开始是上海的徐咏和广东的刘晓宇双管齐下,但徐咏已经前往美国,最后刘晓宇只好孤身赴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