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德比宏远大比分取胜 张勇军苦笑李春江仍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第一次东莞德比在大朗体育馆隆重揭幕,场面很火爆,够“热”,但是结局没有任何意外,不“冷”。广东宏远队以136∶112轻松战胜了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队,用实力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耀。张勇军也是无奈地说:“这就是CBL冠军和CBA冠军的差距。”专题撰文特约记者韦珲

  张勇军大败惟苦笑

  东莞新世纪到目前为止,每场得分都超过了100分,是CBA得分最多的球队,可是同样,他们也是CBA失分最多的球队。和他们相比,卫冕冠军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攻守平衡。开场之后,在快节奏的对攻战中,新世纪在不停得分的同时,他们的篮筐也在遭受宏远的蹂躏。第一节比赛,新世纪拿到了28分,可是他们却让宏远拿到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单节最高的40分。第二节比分的差距变成了26分,宏远以76∶50遥遥领先。东莞德比果然没有任何的悬念,宏远第三节比分就突破了100分。最后一节,李春江逐渐把主力换下,比分定格在136∶112,全队6人得分上双,而136分也是宏远本赛季到现在的最高得分。

  首场

东莞德比,新世纪就输了24分。对于这样的结局,张勇军很无奈地笑着说:“甲B冠军对甲A冠军,30分的差距很正常。如果我们能够正常发挥,应该可以打得更好一些。”在张勇军看来,队员们这场比赛想得太多,而且又碰到了直播,很多队员都想赢怕输。他说:“打宏远还有什么想法,应该是想赢不怕输才对。”

  李春江大胜仍不满

  不过新世纪虽然惨败,但是他们也不是打得一无是处。第一节、第二节,新世纪三次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迫近,而且在场面上,新世纪的队员一点也不紧张,拼抢非常凶猛,半场的时候,他们抢了12个前场篮板,比宏远多了一倍,总篮板也领先了2个。

  中场休息的时候,李春江非常严厉地说:“比分虽然领先了这么多,我们的防守并不成功,尤其是个人防守,不要觉得没事。下半场先把个人防守给解决了再上去打球。忘记这个比分,从头打起。”随即他让老队长李群和两个外援同时上场,进一步强化场上阵容。在李春江看来,不管是不是打弱队,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随便就放松了,给对手机会。而这种精神,正是一支冠军球队必需的。

  即便李春江在第四节把主力换下,把年轻队员换上去锻炼,可是他还是给球队挑出了毛病。他说:“第四节比赛,我们上了很多年轻队员。但我发现年轻队员的斗志和表现跟训练中不同,打得不好。无论是技术还是拼搏精神,年轻球员还要跟老队员学习。”这一节比赛,宏远又因为自己的问题,以28∶37输给了对手9分。

  作者: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