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七连败不是姚明问题 焦健:不是拼命就行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得知火箭七连败的消息后,很多球员都表示十分震惊,虽然CBA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在每天的新闻时间,他们还是愿意看到NBA的经典镜头和老战友姚明的表现。在新浪体育连线众多球星的时候,他们有的规劝姚明不要太卖命,有的怪罪范甘迪用人不当,也有的球员希望姚明冷静对待失败,等待麦蒂归来。无论如何,CBA的球员们都愿意做姚明的坚强后盾,等待着火箭队早日走出低谷,获得比赛的胜利。

  薛玉洋:我只看了一场火箭的比赛,我觉得姚明在内线的压力太大了,这不是他的问题,因为篮球是整体项目吗,他们的老队员比较多,虽然有经验但速度不够,麦蒂受伤了吧,得分点也不够多,所有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所以他这个时候应该放平心态吧。问题都是暂时的,会解决的。

  张云松:

火箭队现在的情况不好,我看他们打比赛不多,只能通过新闻了解一点。我觉得这不是姚明的问题,一是外线要把球给到姚明手上,而给到手上的时机都要把握好,其实这个时候是姚明最难的时候,相信他能挺住吧。七连败后最关键的还是稳住。相信姚明自己能调整好状态,带领
火箭队
走出低谷。

  焦健:大姚现在太拼命了,其实球有时候不是拼命就行的,他们现在外线缺少攻击手,球传不到他手上,看得挺窝囊的,不过大姚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些啥,只要坚持一下,全队集中精力打比赛,坎总能过去的,对吧?

  王博:我是看

体育新闻知道的,七连败了吧,我们去年还十连败呢,也是罗德不在,外线缺少攻击点对内线的包夹就会很多,这样一定影响大姚发挥的,不过我们也不好说有什么好办法,就是支持他吧,等到麦蒂伤好的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吕晓明:姚明打不好后卫也有责任吧?我觉得一个球队出现问题才会接连输球,但问题一定不是某个人的,所以姚明的压力也不要太大。想想怎么做好后面的事情,或者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我想压力都是球迷给的,他们不可能理解一个人希望赢球那种迫切的心情。我们刚输了比赛,我想,输赢都是正常的,关键看自己怎么看待问题。大姚应该可以调整好的,火箭队打球的进攻还要流畅一点。

  龚松林:等麦蒂啊,现在火箭队的队员就是这样了,缺少外线球很难打的,让姚明不要太卖命了,好好调整,等到麦蒂回来再使劲拼后面的比赛,还有就是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要太累了。

  胡雪锋:姚明在内线的作用很重要,但球队不是他一个人的啊,现在麦蒂不在,姚明在内线再出色也单拳难敌四掌的,还是要聪明点打球吧,外线与内线的穿插,喂姚明多些好球,相信问题一定能解决的。对他也没其他的话了,看火箭的比赛主要是看他吧,加油。

  郭士强:范甘迪对队员的使用有时候感觉不是很恰当。现在麦蒂受伤,他们的问题才算全暴露了出来,其实我觉得姚明已经尽力了,而且,他在内线的能力还是应该被认可的,大家不能因为几场比赛输了就怪罪他。范甘迪应该考虑一下怎么用自己手里的牌了。另外,火箭队都是老队员,这对一个队伍来说,年龄结构不够合理,可能他也没想到麦蒂能伤吧。姚明应该跟范甘迪好好商量一下,自己蛮干是不行的。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